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公司携手ABB 建设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网络

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公司携手ABB 建设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网络

——— ABB未来6年内在全国范围向DENZA腾势电动汽车提供直流快速充电桩
2014/2/13 11:05:13
2014年2月12日,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宣布,将与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BDNT)开展战略合作,在未来6年内向其提供直流快速充电桩。中国将成为电动汽车快速充电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该壁挂式充电桩采用了一系列便于用户使用和安全可靠的创新设计,其中就包括一款手机应用程序,方便车主远程监控车辆的充电情况,并接收相关提示。首批产品将于2014年中开始交付,并将通过DENZA腾势经销商网络与电动汽车配套销售。

电动汽车是中国大力提倡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ABB将与DENZA腾势携手合作,共同支持我国可持续城市交通的发展。 

我国政府目前已出台了直流快充技术标准,鼓励电动汽车领域的技术创新并提高市场接受能力。城市充电网络的建设对于电动汽车的推广至关重要,该标准的推出有助于国内消费者能在家中或公共场所方便地为汽车充电。我国面向公众的直流快充基础设施网络预计将很快推出。 

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与BDNT合作,推动城市交通向着可持续的方向发展。通过为新车提供快速充电设备,DENZA腾势为解决潜在电动汽车消费者后顾之忧迈出了重要一步。凭借我们相关基础技术与公司在电力电子、软件以及配电等领域优势的结合,ABB的电动汽车充电解决方案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快速扩展。”

DENZA腾势电动汽车具有200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是中国市场最先诞生的高续航里程电动汽车之一。市场调查显示,消费者希望获得更长的续航里程,但同时期望较短的充电时间。DENZA腾势为客户提供了在家庭、办公场所以及其他兼容的公共场所进行便捷充电的多重选择。

BDNT首席执行官廉玉波表示:“DENZA腾势电动汽车代表了在中国汽车市场上推动交通可持续发展,迈出意义重大的一步。选择合适的基础设施合作伙伴对这一创新概念的实现至关重要。ABB是我们理想的技术合作伙伴。”

随着技术和市场创新的推进、国家标准的出台,以及相关激励政策的刺激,中国电动汽车市场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实现快速发展。ABB与国内相关自主品牌和地方市政的试点项目从2010年就已开始。2013年起,ABB开始组建专门机构支持国内电动汽车的研发、生产、物流和服务。

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是由中国电动汽车领军企业比亚迪与世界豪华车和商用车制造巨头德国戴姆勒公司共同设立的合资企业,于2010年正式成立。合资公司专注于新能源汽车技术的研发,发展环保节能、安全舒适、品质卓越的电动汽车,致力于成为中国最成功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和进步。DENZA腾势首款纯电动汽车将于2014年北京车展进行全球首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

进博风采|@ABB 可持续发展的理想合作伙伴

ABB数字化技术和服务帮助云南危险化学品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ABB酿酒大师倾心力作!全新自动化解决方案助力酿酒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