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通信业改革发展 数据安全防护同步加强

通信业改革发展 数据安全防护同步加强

       最近的几十年来,通信业的快速发展是所有的人都能切身体会到的。从最开始的邮政业通过纸质的书面材料进行通信到后期的电报业直至目前的电话、互联网。尤其在二十世纪后期通讯技术迅猛发展,目前为止中国的通信水平、通信规模都已进入了世界的前列。

       当然在这样良好的前景下,继续发展的脚步不会止步不前。2014年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十八届三中全会已释放出强烈的改革信号。就通信行业而言,管理层对通信业寄予厚望,提出了从“通信大国”向“通信强国”的转型需求。通信业也要进行改革创新,这已经成了该行业未来发展的风向标。有专家已经提出了在2014年通信行业的五大发展重点。下面信息安全领域的专家山丽网安和您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重点之一:4G发展 注入新活力

       2013年年末,在扩大内需、促进信息消费、推动TD-LTE产业国际化等背景下,工信部向三家运营商发放了业界期盼已久的4G牌照。据工信部估计,到2014年年底,国内4G商用城市数将超过300个,用户数将超过3000万。4G网络建设将拉动5000亿元的产业投资,并带动5000亿元应用产业发展。4G牌照的发放,一方面将对产业链各方及相关关联行业带来巨大的投资拉动;另一方面,将对国内通信业消费方式、应用模式等带来一系列深远的影响。4G发展将成为2014年通信业的一大重点和热点,也将为中国转型及新经济发展注入崭新活力。

       重点之二:宽带中国 未来发展蓝图

       2013年8月,国务院颁布了“宽带中国”战略,明确了我国宽带未来发展的蓝图。2013年12月4日,工信部在向三大运营商发放4G牌照的同时,也终于打破了中国移动在固网业务上的限制,向中国移动发放了固网业务运营牌照,至此,三大运营商均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全业务电信运营商。预计2014年三大运营商将在宽带领域加大投入并展开激烈竞争。2014年将成为我国全面落实“宽带中国”战略的开局之年。从国家、运营商到产业链各方各个层面,均将在宽带领域积极投入,大力发展。

       重点之三:移动互联网 改变用户生活方式

       2013年8月,国务院正式发布了《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在文件提出的目标中,就明确提到“基于互联网的新型信息消费规模年均增长30%”、进一步丰富信息产品和服务等主要发展目标。从某种意义上讲,4G时代的来临才意味着中国正式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4G时代所带来的绝非仅仅是速率的提升。随着速率的提升,更丰富的应用成为现实,进而日益多样化的网络应用带来了移动互联网流量的井喷式增长,同时也逐渐改变着广大用户的生活和消费习惯,这是一个良性传导机制。今后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将越来越离不开移动互联网。

       重点之四:智慧城市 改变传统模式

       2013年8月5日,住建部确定103个城市(区、县、镇)为年度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加上此前公布的首批90个智慧城市试点,目前住建部确定的试点已达到193个。在政策、资金、运营商等多方支持下,我国智慧城市建设正掀起新一轮建设热潮。而得益于智慧城市的推动,云计算、物联网正逐渐改变传统互联网的思维模式,实现了机器与机器、人与机器间的互相联动。目前云计算、物联网技术在我国智慧城市领域中取得了不错的成果,特别是在医疗卫生、教育、交通、物流等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按官方数据预计,2013年中国物联网产业投资规模达到5041亿元,同比增长38.1%。2014年,随着4G商用大门开启和智慧城市进一步发展,物联网和云计算将发挥更大的用武之地。相比之下,大数据在2014年更多仍将处于概念及探索阶段。

       重点之五:用户体验及用户感知提升 换位思考服务群众

       中央政府倡导的“群众路线”体现了注重民生的亲民风格,这一点在目前国计民生的方方面面均已得到广泛体现。群众路线的本质在于换位思考,基于广大群众根本利益的视角,去想问题办事情。从通信业来说,其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用户基数庞大,与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密切相关。要更好地促进我国通信业发展,就需要转变服务观念,切实关注广大用户对监管部门、对运营商服务的真实感受,注重用户体验,重视用户感知提升。同时,当前用户信息泄露、垃圾短信、电话诈骗、网络诈骗等侵害用户权益的事件频频发生,客观上也要求从用户角度出发进行相关的防范和治理。2013年,我国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包括推进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启动实施电话实名制登记、改进互联网行业管理等。展望2014年,应该是“通信业用户感知提升年”。

       新改革新突破 需要加密技术加以辅助

       2014年,通信业迎来了新的机遇与新的突破,通信技术有如此大的提升,能为人民带来巨大的福利是所有人喜闻乐见的。但是在大力发展的同时,背后带来的安全隐患是值得所有人思考的问题。

       目前的通信技术是与网络技术紧密结合在一起的,以上五大重点可以说都是在基于互联网的基础上进行各方面的改革与完善,并且影响着数量非常庞大的用户。这样的一块大肉自然会吸引许多“苍蝇”群起而攻之,由此看来,日后保护个人,企业甚至是国家的数据信息会是一个非常重要也是无法避免的任务。

       其实,要防护这些数据的安全也是可以实现的,从数据本源着手,为各方面的重要信息采取最本质,最有效地措施,指的就是当今国际先进的多模加密技术。同时山丽防水墙数据防泄漏系统以多模加密作为核心技术,在防止信息泄露方面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该系统通过山丽网安“双核双升”技术更新,不仅具有文件加密的功能,针对企业内部机密文件、企业外发文件、还有文件权限控制的特性。山丽防水墙数据防泄漏系统在用其独有的AUF监控内核为核心和国际先进的加密算法,纳入了成熟的计算机终端管理模式,通过设备资产管理、端口管理、介质管理、外联管理、桌面管理、远程管理,在系统实施后可以达到技术手段的管理效果。

       通信业的改革与发展为市民提供更便捷的生活方式,更丰富的生活环境,但是这样的发展会带来更多的不安全风险这也是无法否认的事实。相关部门,以及个人,国家都要在这方面进行完善,将数据安全风险降至最低,要做到这一点,使用能够防护本源数据安全的加密软件是最好的选择!

关键字:数据安全 加密软件 数据加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