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福瑞德李明创业时光:激情燃烧的岁月

福瑞德李明创业时光:激情燃烧的岁月

——— 访淄博福瑞德测控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

 

  前言:淄博福瑞德测控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从事仪器仪表制造及工业控制系统技术服务的高科技生产型企业。企业坐落于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4000平米。经过11年的发展,福瑞德测控现已开发研制出物联网-压力传感器,工业压力变送器,温度变送器,数字智能仪表,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等五大系列,130多个品种的产品,达到年产三万台的生产能力。如今公司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油压设备、环保制造、中央空调、机械装备、水处理工程、液压气动控制工程、汽车、化工、造纸、食品及科研院所等各个领域,得到广大用户的信任与认可。2014新年伊始,我们得以有幸采访到淄博福瑞德测控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明,随着我们采访让我们一起走进李总那激情燃烧的创业岁月!

  创业初敢为天下先

李明,福瑞德公司的领头羊。2002年,那一年福瑞德公司正式成立,经过7年的磨练,2009年他走进了创业大赛,并用自己的经验和能力,赢得了银奖,增长了创业经验,并结识了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大赛期间,通过与专家和朋友们的交流,李明发现自己的企业存在执行力不强以及与之前的股东价值观不一致等弱点。于是,大赛结束后,李明开始收购股份,成为大股东。这样一来,企业执行力得到了提高,整体目标和前进方向更加清晰,企业上下员工齐心用力,拧成一股绳,企业壮大自然也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

现在几年时间过去了,他的心态,与创业大赛时又有所不同了。2013年,他又一次参加“2013-青年创业在淄博”创业报告会,并作为创业青年代表发言。

李明说,自己参加创业大赛后,重新点燃了激情,开始了二次创业一个企业的发展,也需要一个讲师或者说宣传者,不断跟员工统一思想,不断地激励他们,这也是企业的文化和梦想。他说,他希望用自己奋发向上的梦想,带领员工们一起,带领年轻的企业,走向成功之路。像打了鸡血一样。他笑着说。

  创业路踏石留印

企业团结了,李明就开始思考未来的发展方向。他觉得,按照创业者对待企业的态度不同,发展方向也会有所区别。有的人拿企业当猪养,粗放凌乱,没有目标和战略规划,只是简单的做点低价产品,最后辛苦操劳一辈子;有当的孩子养,不断地投资和培训学习,等企业壮大了,如果是儿子,可以兼并其他企业,进家门;如果是女儿的话,可以给入豪门,自己也留有一部分股份;还有当媳妇养的,企业只能是自己的,别人碰都不让碰。对于自己的企业,李明说,自己是拿它当孩子养。儿子还是女儿还没有想好,先当孩子一样,好好呵护。

沉下心的淄博福瑞德,陆续推了自己的特色的新产品, 特别是2012年淄博福瑞德在行业效益整体下滑的情况下,新推出智能HART协议高精度工业压力变送器,该产品采用高性能进口传感器芯片,传感器信号经过信号处理电路后转换为标准信号输出,该系列所有均经过了长期老化及稳定性试验并且经严格的工艺流程装配而成,性能稳定可靠,精度高。本系列产品具有专用接线端子和屏蔽电缆,以及指针、数字显示,安装、校验、维修方便。是传统压力表及压力变送器的理想升级换代产品,是工业自动化领域理想的压力测控仪表,可以应用于恶劣和危险环境的精确压力测量。依然保持了30%的增长速度,产品长期使用可靠,已经得到石油、化工、水利、环保设备、机械装备、水泵、科学院所等广大用户的认可,公司稳步发展起来!

随着发展,新的困惑也出现了。企业在壮大,部门之间的沟通不再像创业初期那样随意简单,李明看到了其中隐藏的问题。所以,他在开会时对员工说,人与人之间的合作从尊重开始;尊重从欣赏开始;欣赏从接受开始。只有互相尊重、欣赏、接受,人们之间的交流才会更顺畅,部门之间的沟通才高效有序。

除了企业内部沟通,企业发展是否借助外力也是李明思考的问题。企业刚成立时,为了最大程度减小风险,李明坚持选择用自有资金。这几年以来,企业一直平稳发展,但相比借助贷款、风投等助力的企业来说,李明觉得企业的发展略显缓慢了一些。经过考察,他决定,从2014年开始,通过银行贷款或其他融资等方式,充实公司资金,上马技术研发部门,并拓宽销售渠道,希望企业能够藉此迈上一个新台阶。 
       
李明谈及创业最重要的因素,他觉得,人脉资源、产品项目、推介工具和创业资本是最值得注意的。这几方面做好了,企业就能全面健康地发展起来。

创业圆梦回馈社会

福瑞德测控自成立来,坚持贯彻“全局观念、诚信为本、服务意识、质量思想、严明管理、奉献精神”的企业文化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科技进步”的企业管理理念,福瑞德测控不是一个急功近利的企业,福瑞德测控能够稳健的成长,能够抗得住大风大浪,李明希望公司人员以炼好内功、提高内部管理机制、人员素质为主,脚踏实地的发展;希望在企业工作的每一位员工都能快乐的工作,只有员工强大了,企业才有活力,才能强大;只有管理强大了,企业才有规则,才能强大,所以做什么产品并不是企业的最终目的,建立一个和谐的环境、积极的氛围,让福瑞德测控成为风云变幻的市场的控制自己命运的航船,是福瑞德测控的目的,也是瑞德测控对于环境、对于社会、对于市场的最好回报。如2011年,李明带领公司员工参加佛村小学扶贫活动,同年又赞助淄博老男孩足球俱乐部, 2011-2012年淄博福瑞德测控分别被授予“山东省青年创业扶持项目”和“淄博青年创业联盟”--创业示范基地,2014年元月资助高青县唐坊中心学校贫困儿童。当然,李明参加的社会活动远不止这些,作为一个年青的、后起的企业领导,已有如此豁达心态和社会责任感。这也是福瑞德测控所追求的“责任,与追求同在;责任,和使命相随”的更高一层境界!

后记:当谈及创业给李总的怎么样感想时,李总说:“创业就要经得起考验。纵使艰难险阻,也要努力前行。即使一时失败,也绝不气馁,敢于破茧而出,勇立时代潮头、坚守创业阵地。创业起初确实艰苦,但那份创业的激情,激励着我,我坚信,要想成功,就要先苦后甜。我们可以设想一下,不付出、不创造、不追求,这样的青春必然在似水年华中渐渐老去,回首过往,没有痕迹,没有追忆,人生四处弥漫着叹息。我想,这绝对不是我们存在的意义。拥有一颗永恒不变的成功之心,追求卓越,真诚回报,释放青春的正能量,点燃创业梦想”在此,希望在李明的带领下,福瑞德的前景越来越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接地电阻测试仪定义及使用注意事项

今后我国仪器仪表行业发展重点

自动化专业成考研热潮 是跟风还是潜在趋势

我国仪器仪表行业携手互联网创造新的发展机遇

差压变送器公司_山东便宜的差压变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