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美国推出摔倒报警传感器

美国推出摔倒报警传感器

  美国一组研究人员研制出摔倒报警传感器,当有人摔倒了,传感器将获取的信息迅速传送到被称为SensFloor的系统,它会立刻呼叫帮助。

  为了完成该项目,研究者在电容式传感器中加入狭长且柔韧的填充材料薄板。当有行人走过或在附近坐下时,传感器能够立刻探测到,就算隔着一层楼也毫无影响。

  该研究团队近日报告,这项技术已经应用到法国一家私人养老院中,并在4个月的时间里成功探测到28起跌倒事故。据养老院中的护士说,在一次跌倒事故中,一位病人倒在床后面,如果没有这套新系统,也许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发现。 

  研究团队表示,尽管目前热成像系统比电容式传感器系统更便宜,但后者更能保护持有者的隐私,且即使屋内家具位置有所变动,依然能够正常工作。研究者称,该技术还可以应用于户外,用来帮助社区居民,包括家庭安全监控和商店监控设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打好3.0工业基础迈向4.0工业强国

物联网和智能机器将引爆下一场技术变革?

《穹顶之下》背后折射的不合理能源结构

外资制造业接连撤离中国 人口红利渐失

被疯抢的智能马桶盖与中国制造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