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全新的飞思卡尔城域小区基站处理器推动新一代LTE基础架构迈向移动宽带时代

全新的飞思卡尔城域小区基站处理器推动新一代LTE基础架构迈向移动宽带时代

2014/2/21 9:17:19

2014年2月17日,随着智能互联设备数量的快速增长以及数字内容的不断增加,已经形成了一个全球范围的移动数字流,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和运营商需要提升网络性能,同时控制资本支出成本、提高电源效率并支持4G/LTE标准。虽然宏小区是全球无线基础架构系统的根本,但运营商越来越期望城域小区能为人口稠密的城市地区和大型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覆盖。

为应对这些挑战,飞思卡尔半导体日前推出新一代QorIQ Qonverge系列片上基站(SoC)。为帮助运营商增加容量并在用户密集地区增加覆盖,全新的B3421基站SoC采用数字前端(DFE)技术,该技术可改进功率放大器(PA)效率,并显著降低基站的功耗和成本。

飞思卡尔数字网络业务部产品管理副总裁Tareq Bustami表示:“飞思卡尔自从3年前推出业界首款面向各种基站的多模无线基站处理器系列,便开始引领片上基站市场。全新的QorIQ Qonverge B3421设备面向快速增长的城市板块,巩固了我们在无线网络领域的领导地位,我们将继续加大投资,满足市场需求。”

ABI咨询公司的报告指出,室外小型基站将保持125%的年同比增长,到2014年其市场价值预计为36亿美元。

业内集成度最高的城域小区基站处理器

该设备的嵌入式CPU内核、DSP内核、基带加速器和DFE技术形成了一个片上系统解决方案,可处理从前端到回程的基站处理任务。借助集成式DFE功能以及符合行业标准的天线接口,可实现RFIC的无缝对接以及RF阵列的优化。外加可满足低功耗需求的以太网供电(PoE),可支持各种天线方案的JESD204B、JESD207和 CPRI接口,用于连接WiFi芯片组的PCI Express,用于本地内容缓存的SATA以及以太网SGMII回程接口,QorIQ Qonverge B3421设备成为业内集成度最高的城域小区基站SoC。

B3421设备已为在LTE和WiFi下运行进行了全面优化,支持LTE-TDD、LTE-FDD和 LTE-Advanced无线标准。高级4x4 MiMO算法和最高Release 11版本的3GPP标准、高级干扰消除方案、eICIC以及载波聚合还改进了频谱效率,并使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和运营商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林利集团首席分析师Linley Gwennap表示:“随着服务供应商转向更加异构化网络,他们越来越期望城域小区能够在人口密集地区增加覆盖并提高服务质量。人们对城域小区兴趣日益浓厚,原始设备制造商开发活动也因而大幅增加。全新的飞思卡尔B3421 SoC具有一系列丰富的集成特性(包括新增的DFE功能),可在低功耗的情况下保持高性能,满足城域小区市场的需求。”

卓越的性能

采用以太网供电的功率包络,B3421 SoC能够充分利用业界领先的、经过现场验证的加速技术,以及Power Architecture� e6500 双线程内核和StarCore SC3900 DSP内核(这两种内核在其各自系列中,都具备业界最高性能)。因此,B3421 SoC具备卓越的原始性能,可同时支持最多256个用户,并为如企业或城市环境等人口稠密地区提供卓越的频谱效率。

支持工具和软件

飞思卡尔提供丰富的生态合作体系产品和服务,以支持QorIQ Qonverge B3系列产品,其中包括可加快产品上市并优化性能的商业级VortiQa 第1层基带软件以及经过现场验证的第1层/物理层(PHY)。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飞思卡尔推出突破性的大功率塑封晶体管,进一步扩大耐用的射频产品组合

飞思卡尔拓展系统电源管理产品组合,支持便携式物联网设备和系统

飞思卡尔i.MX 6SoloX将应用处理器的安全性提升到全新水平

飞思卡尔Kinetis KV5x MCU采用ARM® Cortex®-M7内核

飞思卡尔致力于建立安全的物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