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以太网大规模应用 数据安全防护是核心

工业以太网大规模应用 数据安全防护是核心

      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也带动了工业的发展,近日,通用电气CEO伊梅尔特表示,工业互联网将实体工业与虚拟网络结合,在未来将以革命性的方式极大促进生产力的提高。而中国在这一领域拥有巨大的发展优势,工业互联网将为中国经济创造更高生产率和可持续发展的机遇。

      与网络相结合是所有行业日后的的发展趋势,工业革命中互联网的出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对于工业互联网,最大的应用领域就是对能源和资源的优化。

      以太网和无线网络均可提供大于专用自动化网络的带宽,且大多依赖于成熟的标准组织;两者均拥有可确保持续发展的广泛供应商客户群。特别是以太网,它能够在准确的时间点向特定位置可靠地传输准确的数据,许多制造商还广泛实施无电缆无线技术来应对工艺性能、可靠性、效率、合规性等挑战。

      工业与网络的结合可以大力推动实体工业的发展,在以太网这个有用的助力之下提供资源数据的共享,快速有效地进行数据传输。但是在以太网提供帮助的背后,随之而生的信息安全隐患也值得引起注意。下面就让信息安全方面的专家先和您一同去了解一下工业以太网再针对问题寻找答案吧!

      工业以太网越来越受欢迎

      巨大的需求将会带来巨大的市场,工业自动化组件供应商越来越多的把以太网协议作为他们产品的标准规范,许多厂商也直接把以太网技术作为新产品的网络连接手段。由于这些供应商的推动,这也就需要机械制造商和终端客户将观念从旧的现场总线技术转变到以太网技术上来。

      工业以太网总线正因为有诸多的优点,在国内外逐步得到了迅速的普及,现在已经有大量的配套产品在使用中。如工业以太网HUB,工业以太网防火墙,工业以太网关,以太网转RS232/RS485设备,以太网A/D模块,以太网D/A模块,以太网AI模块,以太网AO模块,以太网DI模块,以太网DO模块及复合功能模块。

      目前以太网还只适合于工业控制网络系统的信息层应用。以太网是Byte级网络,只能部分代替现场总线作用,而将以太网用于现场I/O级,这是目前工控领域研究的热点之一。

      而工业以太网技术基础及应用方式多是基于商用以太网发展而来的,在全球主导的有线网络将数据传输技术的基础上,根据工业领域的特点要求,采用以太网通信协议作为基本技术发展而生。工业以太网市场需求十分广泛,无论是新建一条现代化的制造生产线,还是对旧有设备的改造,都会大量使用工业以太网。

      对此,工业以太网的市场增长率也始终居高不下,据有关统计,每年新增工业网络接口数量都将会是前一年的一倍左右。而随着工业以太网技术延展而带动的PLCDCS及PC_Based等控制类产品的市场容量,更是难以计算。

      与普通的以太网相比,工业以太网需要解决开放性、实时性、同步性、可靠性、抗干扰性及安全性等诸多方面的问题,这也是工业自动化厂商不同于普通IT厂商能为工业用户带去更大价值的地方。

      大规模应用即将到来

      在一个自动化工厂中,包括工业以太网(IndustrialNetworking)、可程序逻辑控制器(PLC)、伺服驱动器、IO、HMI等,都是极受重视的项目。以台湾出口产品中最知名的工具机台(CNC)为例,一个完整的车床、洗床、磨床等,几乎涵盖了以上的所有关键组件。

      工业以太网的技术基础及应用方式多是基于商用以太网发展而来的,在全球主导的有线网络将数据传输技术的基础上,根据工业领域的特点要求,采用以太网通信协议作为基本技术发展而生。工业以太网市场需求十分广泛,无论是新建一条现代化的制造生产线,还是对旧有设备的改造,都会大量使用工业以太网。工业以太网的市场增长率也始终居高不下,据有关统计,每年新增工业网络接口数量都将会是前一年的一倍左右。而随着工业以太网技术延展而带动的PLC、DCS及PC_Based等控制类产品的市场容量,更是难以计算。

      广泛市场需求更需高强度的数据安全维护

      工业以太网的市场增长率直线上升,正说明了整个市场对该需求的迫切。同时值得引起思考的问题是一旦工业以太网发展的相对成熟,海量的数据从每个工业网络接口流通,数据的安全性怎么保证?面对这样的问题,国际先进的多模加密技术就可以做到完美解决。

      多模加密技术在不同的工作环境之下提供多种加密模式,有效防护数据安全。以多模加密技术为核心,山丽网安打造了代表产品山丽防水墙数据防泄漏系统。该系统通过山丽网安“双核双升”技术更新,不仅具有文件加密的功能,针对企业内部机密文件、企业外发文件、还有文件权限控制的特性。山丽防水墙数据防泄漏系统在用其独有的AUF监控内核为核心和国际先进的加密算法,纳入了成熟的计算机终端管理模式,通过设备资产管理、端口管理、介质管理、外联管理、桌面管理、远程管理,在系统实施后可以达到技术手段的管理效果。

      工业以太网的出现是现代技术发展的证明,虽然会存在安全风险,但是优势总是大过劣势,因此只要充分的做好防护措施,避免可能会出现的信息安全问题,就可以利用工业以太网带动市场发展。要保证安全问题,使用保护本源数据安全的加密软件总是最好的选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