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电信诈骗花样多 数据安全防护万变不离其宗

电信诈骗花样多 数据安全防护万变不离其宗

       随着电信网络技术的飞跃发展,犯罪分子的违法犯罪手段也在不断的升级,近年来,各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屡见不鲜,犯罪分子或者冒充公检法部门工作人员进行诈骗,或者发送虚假中奖信息诈骗,或者以低价网购发送钓鱼网站诈骗,或者直接冒充银行工作人员进行诈骗。

       最近,就有不法分子利用车载伪基站冒充银行向市民发送了十万余条的诈骗信息,有许多不明真相的市民轻信短信,导致个人银行账户信息泄露,存款落入了犯罪分子的手中。

       电信诈骗如何实行?为什么总是有大量的市民会中招?下面就让信息安全方面的专家山丽网安来为您分析一下为何此类诈骗犯罪之所以防不胜防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流窜作案、手段隐蔽】利用电信网络技术手段诈骗,不受时空限制,犯罪分子往往辗转各地作案,即使提取和转移诈骗所得也往往指使手下或高价雇用不明真相的群众进行,几乎不抛头露面,难以形成直接证据,打击难度大。

       【集团作案、分工明确】此类诈骗案件多为共同犯罪,组织化程度高,技术维护、资金转移等各司其职,各层之间单线联系,一般使用绰号或假名,导致很难将犯罪分子一网打尽。

       【成本低廉、传播迅速】此类诈骗不需要特别的条件或环境,只要有计算机、现代通信工具等设备就能实施犯罪活动,加之受害群体不特定,不同于以往“一对一”或“一对多”的诈骗,传播十分迅速。

       此外,犯罪分子运用网络电话、U盾转账、计算机黑客等技术,使得诈骗手段花样不断翻新,进一步增加了预防和打击难度。

       如利用伪基站可直接绕过电信运营商,搜取手机用户信息,并冒用任意号码,在短时间内向不特定人群发送大量诈骗信息,若不具备防骗知识则很难发现自己的手机已被伪基站信号覆盖。

       对症下药 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需各相关部门协同作战

       加强与电信、网络运营商、银行等部门的合作,建立联动提醒机制,在信息发布、技术监管、资金流转等环节堵塞漏洞,拓展技术防控范围。

依托司法公开,加大宣传力度,制定防骗知识“晴雨表”,让民众了解最新诈骗手段,注重防治结合。

       联合公安、检察机关,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进行调研,在证据认定、法律适用等方面达成一致共识,并努力推动相关立法完善,坚持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加大对此类犯罪的打击力度。

       万变不离其宗 药到病除只需一剂良药:数据加密

       信息网络技术的高速发展让现代人生存在一个好的时代,但同样也为不法分子提供了一个谋取利益的大好平台:诈骗途径灵活、诈骗方式多样、诈骗对象也已经涉及到了几乎每一个人。

       面对如此花样繁多的诈骗手段,一一应对未免太劳神费力,使用最根本最有效的方法才是正解,而最有力的手段还要属在信息安全技术中首屈一指的国际先进的多模加密技术。多模加密技术由对称加密与非对称加密算法相结合,在不同的工作环境之下提供不同的加密模式,灵活,有针对性的高效保证信息安全。

       以多模加密技术为核心,山丽网安打造了代表产品——山丽防水墙数据防泄漏系统。该系统通过山丽网安“双核双升”技术更新,不仅具有文件加密的功能,针对企业内部机密文件、企业外发文件、还有文件权限控制的特性。山丽防水墙数据防泄漏系统在用其独有的AUF监控内核为核心和国际先进的加密算法,纳入了成熟的计算机终端管理模式,通过设备资产管理、端口管理、介质管理、外联管理、桌面管理、远程管理,在系统实施后可以达到技术手段的管理效果。

       犯罪分子使用遍地撒网的方式静候鱼儿上钩,为保护个人信息安全与财产安全,市民们可千万不能随了他们的意,从个人做起,不轻信与钱财有关的任何信息,提高自己的信息安全意识,防范信息泄露,利用可以捍卫本源数据安全的加密软件抵挡恶意诈骗和攻击是最好的选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