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赫优讯:引领工业通讯技术新潮流

赫优讯:引领工业通讯技术新潮流

——— 访赫优讯中国总经理杨宏庆先生

  一年一度的工博会如约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而每年的工博会既有新面孔的出现,也会有很多“老朋友”。德国赫优讯作为工业通讯产品供应商,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每年借工博会举办之际,分享企业最新成果和经典案例,并成为了我们在工博会上的 “老朋友”。


  工博会上的新产品
  采访期间,赫优讯中国总经理杨宏庆先生首先为gongkong记者介绍了企业此次参展的亮点——新技术新产品。展会重点介绍了netLINK-PROXY,该产品是针对西门子PLC设备的网关,展会现场备受欢迎,用户对netLINK- PROXY如何配合西门子的S7-1200系列PLC完成PROFINET组网,如何利用配置工具生成与导入GSDML文件,又如何与西门子的工程软件 TIA Portal Basic V11完美结合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其次,赫优讯插头型网关netLINK系列产品也是此次展会新产品。netLINK系列包括了MPI转以太网的netLINK-MPI、PROFIBUS转PROFINET的 netLINK-PROXY、具备可视化功能的netLINK-SCADA。杨宏庆先生表示,赫优讯的产品外壳看上去一样,但是内部软件却在不断的做变化。

  此次赫优讯在工博会上的口号是“一个供应商,所有的通讯协议系统,所有的计算机内部总线!”从展会配套的展墙上可以看到,赫优讯的工业计算机通讯板卡对外可以支持DeviceNet、PROFIBUS、PROFINET、EtherCAT、Modbus/TCP、CC-Link、CANopen、EtherNet/IP、CompoNet、sercos、AS-i、VARAN、POWERLINK等等工业网络协议,对内可以支持PCI、PC/104、PCI104、PCIe、Low Profile PCIe、Compact PCI、Mini PCI、Mini PCIe等等计算机内部总线,这为工业控制计算机嵌入式开发人员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和选择空间,可以做到即插即用、灵活可靠。
  嵌入式通讯模块,赫优讯comX模块提供了一种OEM解决方案,通过该高度灵活的模块,一次设计就能够支持各种现场总线和实时以太网系统,并且包含所有网络的特定要求,如:集成交换机与集线器。模块最核心的部件就是赫优讯自主产权netX网络控制芯片,所以comX模块具备更丰富的功能,更高的灵活性以及更合理的价格。
  工业网络控制芯片SoC,netX 500/100/50/51/10芯片是赫优讯公司的核心,是所有产品的源头。赫优讯的netX芯片可以支持各种各样的现场总线芯片协议和实时以太网协议,如PROFIbus、PROFInet协议,所提供的主站和从站协议栈通过官方组织认证。并且,其通用、开放的软件接口,给用户二次开发提供了灵活的平台,用户可以基于不同层次的软件接口,集成、开发自己的应用,使得开发出的产品更能满足自身的需求,更能符合行业的规定,更具多样性。除此之外,赫优讯还带来了实时以太网分析套件及EtherNet/IP、DeviceNet计算机通讯板卡等产品。

 

发挥技术优势,让服务与行业并重
  近两年赫优讯在国内市场实现了稳步增长,尤其是今年实现了快速的增长。增长的原因得益于企业领先的产品技术。杨宏庆先生指出:“赫优讯技术既支持总线也支持以太网。这必须感谢我们德国总部的技术研发为我们提供了适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据了解,如今欧美国家开发以太网接口设备,而中国还在开发总线接口。然而随着社会信息的快速发展,德国赫优讯以前瞻性的视野将以太网设备和总线进行合并,方便了用户的使用。
  基于赫优讯的技术优势,国内外主流的自动化厂商与其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拓宽了企业在行业的发展优势。在风电领域,赫优讯与德国倍福、西门子进行了合作开发。倍福的变频柜、伺服等产品在风电行业有着较好的发展,西门子在集成倍福设备时,由于其采用ECK模式,所以必须通过板卡进行兼容。赫优讯提供了104C板卡,使得西门子PLC也能支持ECK,从而使三方受益。
  在供电控制领域,国内外研发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国内许多研发单位现场总线还处于刚刚起步阶段,而在欧美已经是传统的方式。因此,欧美的研发趋势大多数基于以太网的开发,很少去开发总线的产品。由于赫优讯能够提供兼具两者的通讯产品,所以使其在供电控制领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除了与国外企业进行合作之外,赫优讯与国内知名自动化厂商有着密切的合作,如南瑞、沈阳机床、埃斯顿、汇川等公司采用了赫优讯的芯片,株洲南车使用了赫优讯的板卡、国内最大的食品饮料企业哇哈哈集团采用赫优讯芯片应用于伺服驱动。
  随着企业在国内业务的不断拓展,促进了企业对于技术支持服务的不断完善与加强。近两年,赫优讯在北京、无锡、上海、深圳、广州等城市设有自己的办事处,为当地及周边用户提供销售与技术支持。未来,公司将在东北、西北、山东、杭州等地建立办事处。
  由于赫优讯是一家技术性强的公司,其研发总部仍以德国为中心,在国内仍以技术支持与销售为主,而技术支持人员实质上掌握了一定的研发能力,因此能够为用户提供研发的帮助。据了解,赫优讯未来技术发展的方向,把芯片做成标准产品,同时推出人机界面、PLC等产品,将企业发展成为一个全面的自动化产品供应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德国赫优讯(HILSCHER)任命新的CFO

德国赫优讯(HILSCHER)发布全新企业标识

西门子SIMATIC IPC配备赫优讯M.2工业通讯卡

NETX单芯片解决方案结合实时以太网和运动控制

赫优讯和赫姆赫兹在比荷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