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企业数据安全防护的苹果 需要当心内部的腐烂

企业数据安全防护的苹果 需要当心内部的腐烂

       随着信息化的不断深入,企业开始产生越来越多有价值的数据和信息,而这些价值数据和信息借由信息时代强大的网络传媒不断的为企业提高收益。形象的来说,如果把企业比作一个果树的话,那么那些价值数据就是那一颗颗的果实。既然这些果实如此有价值,那么保护它的行为也可以看做是有价值的。

       目前,很多企业不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不重视机密信息安全,一些离职人员在离职前会大量拷贝带走核心资料。当这些人员再次就业时,这些被拷贝带走的商业信息,就成为竞争对手打击和挤压原单位的重要武器。

       如何保卫这些企业数据的果实,防范内鬼和离职员工的信息安全威胁,就让在信息安全领域有多年防护经验的山丽网安来告诉您吧。

       深刻的案例 报复心理导致“内鬼”频现

       李某是大型跨国企业A公司华北区大客户销售经理,主要负责华北区域行业客户和重点客户的市场开发、投标、合同签订、执行管理等工作。是公司2012年华北区域销售冠军,深受中国区领导器重。

       2013年,行业市场萎缩,竞争加剧,李某的销售额下降较明显。针对问题,李某提出了多条解决方案,均未被华北区总经理采纳,由此二人产生较深矛盾,一度不可调和。李某一气之下,递交了辞职报告,并将自己工作期间的资料全部拷走。

       李某离职的消息,被A公司最大竞争对手B公司获知,B公司对李某进行了重点公关,将其带到B公司,并且任职B公司华北区的销售副总。

       面对B公司领导的信任,李某急需通过销售业绩证明自己的能力。便将自己从A公司拷走的信息与B公司华北区销售团队进行了集中分析。将A公司的技术优势、客户特点、执行管理方案以及最为重要的报价等信息全部告知了B公司。知己知彼,B公司在2013年下半年,抢走了A公司大量的客户,造成A公司华北区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下降了20%。

       这是一起典型的由于企业内部信息安全问题导致的经济损失的案例。其实催生内鬼的心态有多种多样,但对于企业内部核心数据的严重威胁却是相同的。

       从数据加密出发 防水墙多模块灵活应对

       可以看出内鬼是造成企业信息安全的最大隐患,就像一个从内部腐烂的苹果,除非“咬一口”——东窗事发,不然根本察觉不出。所以应对内鬼泄密的安全防护问题,是企业最害怕也是最头疼的。

       但是从一些数据和案例我们也不难看出,虽然内鬼的安全隐患防不胜防,但是他们威胁的对象都还是那些有价值且核心的文档数据本身,所以我们只要从这点出发,本源防护且灵活应对就能起到很好的防护效果。而现在能做到即对数据有本源防护效果又能灵活应对的安全技术,非国际先进的多模加密技术莫属。

       多模加密技术采用对称算法和非对称算法相结合的技术,在确保了数据本源防护质量的同时,其多模的特性能让用户自主地选择加密模式,从而能更灵活地应对各种加密需求和安全环境。而作为这项技术使用的典型代表,山丽防水墙的多模加密模块还采用了基于系统内核的透明加密技术,从而进一步确保了加密防护的便利性和完整性(加密与格式无关)。

       还不止如此,作为业内领先的数据安全防护产品,防水墙除多模加密模块之外,还有许多具有针对性的安全模块。如安全网关,就能保证数据在与服务器交互过程的安全,而数据传输加密模块则进一步确保了数据在流通过程中的安全。而作为一项成熟的信息安全产品,防水墙的灵活性也极强,在强大信息安全团队和多样模块的支持下,防水墙可以根据企业规模、性质等不同,在山丽网安精英团队的帮助为企业打造一套近乎完美的数据安全防泄漏体系。

       空气的腐蚀对于苹果看似是最大的威胁,但是造成人们最深恐惧的还是内部腐烂的苹果,试想一下当你咬一口之后发现苹果是腐烂的甚至是长虫的,这该有多可怕啊。这种情形同样适用于现代企业的信息安全防护,外部的攻击固然多种多样,但威胁最大的往往还是来自内部的安全威胁。所以,在全力应对外部危机,提高员工信息安全意识的同时,利用灵活且具有针对性的加密软件和成熟的信息安全产品从企业内部开始数据安全的本源防护也是不错的选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