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和大数据支撑智慧农业

物联网和大数据支撑智慧农业

2014/2/28 9:50:09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教授孙忠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国农业物联网的发展呈现出了良好的势头,物联网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前景广阔,但要想让物联网技术更好地服务农业,加快农业产业与物联网的融合,就必须加快解决物联网在传感、传输和分析应用方面技术的突破。因此,未来我们将会把自主开发的硬件设备和软件系统推向全国示范应用,推动农业物联网的产业化发展。”


  据介绍,孙忠富带领的团队2009年启动了“小麦数字化苗情远程监控与诊断管理系统”的研发项目,该监控系统基于物联网技术框架设计,针对我国4个小麦生态类型区,构建小麦苗情和灾害监控网络,开发远程监控管理系统,为小麦长势分析、灾害监测预警、生产管理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近年来,孙忠富带领的团队率先开展农业互联网的研究与应用,其自主研发出的成果已经在全国数十个省市地区推广示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据悉,目前他们正在探索农业大数据如何在智慧农业中的应用技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