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转观念变架构补短板 ——专访华睿晟总经理林清民谈科华恒盛向数据中心方案商转型

转观念变架构补短板 ——专访华睿晟总经理林清民谈科华恒盛向数据中心方案商转型

记者与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华恒盛)副总裁林清民最近的一次碰面是在赛迪顾问承办的2013中国数据中心高峰论坛上,这时他已多了一个身份——厦门华睿晟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睿晟)总经理。作为科华恒盛的子公司,华睿晟的业务以开发和销售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为主,它是科华恒盛由单纯UPS产品供应商向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的桥头堡。现在回想起来,科华恒盛早在2010年上市时就成立了数据中心事业部和新能源事业部,这为今天科华恒盛的转型埋下了伏笔。
 
      解决方案的平衡性
 
      2013年,科华恒盛在数据中心领域实现了新的突破,不仅中标了多个大型运营商IDC项目,而且为四川雅安、山东临沂等多个城市的云数据中心提供了整体机房解决方案。“从2012年到2013年,我们加快了向数据中心领域的业务渗透,在巩固高端UPS产品市场地位的同时,加快整体解决方案产品线整合。从UPS到配电系统,从机柜到空调制冷系统,从常规市电到光伏新能源发电系统,从硬件系统到整体机房动环监控管理,我们打造出科华恒盛‘云动力’绿色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林清民告诉记者。
 
        从UPS产品销售到提供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不仅产品形态、销售模式上发生巨大变化,而且企业自身的组织结构、项目管理方式以及IT支撑系统都要随之改变,华睿晟公司应运而生。从市场营销团队到支持团队、项目实施工程师团队以及售后服务团队等,华睿晟为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销售构建了非常清晰、高效的架构体系。
 
      自2010年以来,科华恒盛的数据中心业务已打下清晰脉络和较强基础。林清民表示:“华睿晟的目标是打造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我们的价值体现在于为客户打造包括配电系统、机柜系统、空调制冷系统、动环监控系统高水准解决方案,并通过模块化设计和部署方式,加快项目的实施速度,为客户创造价值。”
 
       谈到自身的竞争优势,林清民总结了以下几点:第一,UPS是数据中心基础架构整体方案的核心系统,经过多年积累和不断创新,科华恒盛的中高端UPS的品质已经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第二,在以可靠UPS系统为基础,延伸整合配电、机柜、空调、动环监控等整体解决方案,科华定位中高标准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注重整体解决方案的安全、可靠、匹配、美观,打造高性价比解决方案。第三,科华恒盛在国内建立了覆盖全国范围的50个厂家级直属服务网点,能为客户提供快速、贴心的本地化服务;第四,在信息安全问题越来越被重视的大趋势下,在保证信息安全和降低解决方案成本方面,作为中国本土企业的科华恒盛拥有的优势不言而喻。
 
       强化资源整合
 
       UPS市场的空间足够大,那些以销售UPS产品为主的厂商仍有自己的施展空间,而像科华恒盛这样定位在中高端市场的厂商,未来更大的增值空间显然在数据中心领域。林清民告诉    记者:“我们依托自身研发能力,通过各种资源整合,打造国产数据中心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我们的价值体现从专业角度,自数据中心咨询、规划,到方案设计,到项目实施的整体解决方案全过程。”
 
        华睿晟提供的是整体解决方案,而不是单个产品。华睿晟的主要任务是提供整个系统的设计和规划,实现架构的统一和标准化 。“ 华睿晟在重视硬件资源整合同时,注重系统控制和动环监控技术开发与应用”,林清民表示:“从单产品销售转向整体解决方案,首先团队观念转变最重要,我们首先组建数据中心领域具有专业经验团队,另一方面不断完善和创新数据中心产品解决方案。”
 
       弥补短板
 
       科华恒盛发展战略清晰:在产品方面,高端电源和新能源产品是重点;在解决方案方面,数据中心业务将是发力点。林清民认为,中国的数据中心建设仍是刚性需求。随着互联网、移动终端的发展,未来3-5年内中国的数据中心市场仍会有强劲的增长。科华恒盛将会不断加大人力和物力投入,密切合作整合资源,不断提升团队建设和完善产品方案。
 
     “2013年是公司的转型期,2014年转型的效果将会显现出来,比如数据中心的业务会有明显提升,光伏、风电以及新能源业务也会迈上新台阶。在金融、轨道交通等行业细分市场上,我们的高端UPS电源和一体化解决方案也会有较大的增长空间。”林清民概括说。
 
       背景介绍
       厦门华睿晟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致力于打造国内数据中心物理基础架构平台解决方案领先品牌。2013年,科华恒盛已陆续完成雅安城市云计算IDC数据中心项目、华北油田IDC、中国移动国际信息港IDC、上海移动IDC、上海电信IDC、广东电信IDC、泰安云计算IDC、国富瑞(福建)灾备IDC、洛阳景安IDC等多个大型IDC数据中心的项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华恒盛中标工业采购项目 助力广西南南铝加工机房建设

科华恒盛携能源管理系统方案 中标无锡万象城商业中心项目

科华恒盛中标物流采购项目 助力美联物流机房建设

科华UPS在生物科技的应用

厦门科华 三进三出高频化KR33系列U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