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合康变频再获发明专利证书

合康变频再获发明专利证书

       近日,合康变频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三相电路相位差的测量方法、测量装置“发明专利证书一项。

       专利利用三相电路的对称性,为三相对称电路提供了一种相位差的测量方法。该发明通过对电压电流进行同时采样,生成三相电压和三相电流的离散信号;对电流信号的移相进行扫描,求取三相电压电流对应相乘积的和,然后判断乘积和的绝对值,找出对应相的电压电流相位差90°时电流的移相间隔,从而得出相位差。发明不依赖信号的过零点进行计算,对信号周期的精确度要求不高,实时性较好;使变频器功率和功率因数的计算变得更为方便简单,易于掌握。

       上述专利技术已根据市场需要逐步应用于公司相关产品,专利证书的取得将进一步巩固公司高压变频器产品在行业的领先地位,能够更有效地保护公司产品的知识产权,发挥公司高压变频器产品在行业内的技术领先优势,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合康HCA高性能变频器重磅来袭

全新发布|新一代ES300液压伺服驱动器实现五项突破

高压变频器在300MW机组给水泵上的应用

变频改造“不停机”,合康助力国锦煤电节能再升级

以“光伏”之翼,领航绿电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