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千亿元蛋糕做成:新能源汽车概念股爆发

千亿元蛋糕做成:新能源汽车概念股爆发

2014/3/3 16:10:49

       受益北京大规模建设充电桩、特斯拉股价创历史新高等利好刺激,围绕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的概念股纷纷崛起。分析人士指出,到2015年,在试点推广城市的范围内要发展20多万辆新能源汽车,近1000亿元的市场“蛋糕”有待国内车企分食。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在64只新能源汽车概念股中,有24只个股发布了2013年年报预喜公告,万向钱潮、金瑞科技、比亚迪、大洋机电、众和股份等业绩较好的概念股2月份以来涨幅居前,本文特对以上5只个股进行仔细梳理,挖掘其投资价值,以飨读者。

       万向钱潮2月份累计涨幅为88.50%,累计换手率为79.67%,最新收盘价为11.97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48.43倍。从基本面来看,公司是目前国内主要的独立汽车系统零部件专业生产基地之一。公司预计2013年净利润4.98亿元至5.97亿元,同比增长50%至80%。

       金瑞科技2月份累计涨幅为64.81%,累计换手率为199.50%,最新收盘价为16.91元。从基本面来看,公司主营电解锰、四氧化三锰、氢氧化镍和磁芯等。1月28日公司公告称,预计2013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10%左右。金瑞科技与特斯拉概念挂上钩是源于其控股子公司金天能源。该公司是日本松下的供应商,而特斯拉在2010年就与日本松下联合开发电动汽车用的镍基锂离子电池。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特斯拉电动汽车的销量增加,松下等锂电池供应商的产品供应也将扩大,金天能源作为供应商势必受益,利润得到提升。

       比亚迪2月份累计涨幅为47.24%,累计换手率为61.11%,最新收盘价为56.91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254.90倍。从基本面来看,公司主要从事二次充电电池业务、手机部件及组件业务,以及包括汽车业务。立足于传统业务,公司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积极研发磷酸铁锂电池、太阳能电池产品,并致力于开拓其在新能源汽车、储能电站及光伏发电等领域的应用。2月28日公司发布业绩快报。比亚迪2013年全年净利润5.53亿元,同比增长579.32%。报告期内,速锐、L3、S6等车型持续热销,公司汽车业务收入同比显著增长。新能源汽车作为公司汽车业务的未来发展方向,于年内也保持了良好的销售增长态势。随着全球智能手机金属外壳渗透率的不断提高,2013年公司金属部件产品实现高速增长,带动了公司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的恢复。

       大洋电机2月份累计涨幅为40.31%,累计换手率为63.76%,最新收盘价为14.27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48.68倍。从基本面来看,公司主要生产风机负载类电机、洗衣机电机、直流无刷电机,是中国首家也是惟一电机类产品出口免验企业。2月18日公司发布业绩快报。大洋电机2013年全年净利润20780.74万元,同比增长12.73%。

       众和股份2月份累计涨幅为35.74%,累计换手率为77.67%,最新收盘价为7.90元,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09.08倍。从基本面来看,公司主营中高档棉休闲服装面料开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定位于进口替代和自营出口。为国内首家国家级棉休闲面料染整开发基地企业,产品研发能力处于业内领先水平。2月28日公司发布业绩快报称,2013年全年净利润4407.53万元,同比增长6.29%。报告期内,公司纺织印染业务相对稳定,全年合并了锂电材料业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