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委员建议打破国外医疗设备垄断中国市场格局

委员建议打破国外医疗设备垄断中国市场格局

2014/3/13 15:24:46

        “国外医疗设备对中国市场的垄断,是中国老百姓‘看病贵’的症结之一。”全国政协委员张周平认为。

   张周平调查发现,我国医疗设备需求量巨大,每年平均增长率高达21.3%。但是,国内医疗器械市场已经被外资寡头瓜分,导致医疗设备的定价居高不下,加剧了人民群众“看病贵”问题。

   他说,高端医疗器械定价过高,在国内医疗器械市场,一台高级核磁共振设备,进口价格在每台1200万元-2500万元之间,一台伽马刀治疗仪进口价在1000万元左右,而同等产品在国外的销售价格低出一半。目前骨科植入物和心脏科植入物领域,跨国公司产品占据了绝大多数份额,价格也比本土企业贵50%左右。

   针对这个现状,张周平建议,大力扶持国内医疗设备生产企业发展壮大,在招标采购、医保政策中,对民族产业给予一定的政策倾斜。国家有关部门要从政策上保护民族企业和民族产业发展。要严厉打击外国品牌医疗设备价格垄断行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