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西门子启动中国首家企业建立的工业信息安全实验室

西门子启动中国首家企业建立的工业信息安全实验室

2014/3/14 11:53:18

    2014年3月11日,“制造业的未来——西门子工业信息安全媒体交流会暨西门子工业信息安全实验室揭幕仪式”在北京举行。西门子工业信息安全实验室由西门子工业自动化集团和西门子中国研究院共同建立,是国内第一家由企业建立的工业信息安全实验室。实验室具备技术展示、创新研发和安全测试等功能。在国家部委和相关安全机构的指导下,该实验室将协助客户提高其工业控制系统的信息安全水平。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工业业务领域工业自动化集团总经理王海滨表示:“随着工业4.0时代的临近,数字化和互联化将引领未来制造业的趋势。而工业以太网技术和总线技术作为实现这一目标的必要条件,在工业领域的应用日益广泛。随之带来的众多信息安全方面的挑战,已经引起用户的高度重视。”

  据西门子一项调查数据显示,目前98% 的中国工业用户已经认识到工业信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而自动化系统处于联网状态的用户已达到77.5%。

  西门子中国研究院信息安全核心技术专家唐文博士介绍,强化工业信息安全,是一个从意识培养开始,涉及到管理、流程、架构、技术、产品等各方面的系统工程。目前,部署纵深防御解决方案是工业领域应对安全挑战的切实方法。同时,客户还应意识到,工业信息安全是一个动态过程,需要在整个工业基础设施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中持续实施,不断改进。

  西门子工业信息安全解决方案是全集成自动化(TIA)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针对不同的工业客户提供量身订制的服务。从风险评估、方案制定,到后期项目实施,西门子能够提供从产品到服务的全方位支持,包括对与办公室 IT 和因特网 / 企业内网互联的接口进行明确定义,并对其进行监控;采用病毒防护软件、白名单和集成的安全机制,保护基于计算机的系统(HMI、工程组态和基于 PC 的控制器);通过防火墙实现网络(不同安全域)分段;在自动化和驱动组件中,利用集成安全防护功能保护控制级,并监控所有系统的通信,等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