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发改委官员:坚决遏制新增产能电解铝项目

发改委官员:坚决遏制新增产能电解铝项目

2014/3/14 12:09:00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4日消息称,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巡视员余东明日前表示,要坚决遏制新增产能电解铝项目,做好违规项目的全面清理整顿,调整结构、消化和转移电解铝过剩产能。

   中国官方10月份出台关于化解产能过剩的相关政策,其中,电解铝是重点化解行业之一。

   余东明在出席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的会议时指出,当前中国电解铝规模扩张过快,产能严重过剩问题突出,铝产业运行陷入成本上涨、需求放缓、价格下跌、亏损严重的困境,产能过剩的后果显现,铝产业发展面临严峻形势。

   严重的产能过剩也使电解铝行业成为官方“电价惩罚”的对象。发改委日前表示,将从明年起,对电解铝企业用电实行阶梯电价政策,以促进电解铝企业加快技术进步,降低能源消耗。

   官方将“每吨13700千瓦时”作为“电价惩罚”的临界点。铝液电解交流电耗不高于临界点的,执行正常的电价;而高于每吨13700千瓦时但不高于13800千瓦时的,电价每千瓦时加价0.02元(人民币,下同);高于每吨13800千瓦时的,电价每千瓦时加价0.08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