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重庆通用工业筹建海上风电叶片生产基地

重庆通用工业筹建海上风电叶片生产基地

2014/3/17 10:57:34

       风电等新能源获青睐,相关企业也迎来利好。商报记者近日从重庆通用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去年其风电叶片销售额达4亿,首次超过传统产业的收入。该公司高层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新能源方面的投入,包括在江苏建第五个叶片生产基地生产海上风电叶片等,力争明年的风电叶片销售收入达10亿元。

  重庆通用工业集团是我国制冷行业和风机行业重点骨干企业,在2007年开始进军风电产业,目前已形成了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具备世界一流水平的兆瓦级风电叶片设计和制造工艺技术,该公司开发的42.2米、50.3米、54.4米等2MW风电叶片已成为市场的主流产品。在日前接受商报记者采访时,重庆通用工业集团副总经理王永祥介绍,重庆通用工业集团去年的风电叶片实现销售收入4亿元以上,占公司总销售收入的比例已经超过50%,这也是其新能源板块收入首次超过传统业务板块。

  王永祥介绍,工业通风机是重庆通用工业集团的传统产品,广泛应用于钢铁、水泥等产业,但目前这些行业都面临产能过剩问题,集团也要进行相应的产品结构调整,而风电领域恰恰展现出良好的发展趋势,因而下一步还会继续加大对风电等新能源领域的投入,目前重庆通用工业集团在重庆、东北、内蒙等地,已有4个风电叶片生产基地,集团还正筹划在江苏建立海上风电叶片生产基地,利用海洋风能发电,把风力发电产业打造成集团新的经济增长点,力争到明年风电叶片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