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苏州相城区今年计划再投2亿元建设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项目

苏州相城区今年计划再投2亿元建设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项目

2014/3/20 15:26:07

       3月18日,苏州相城区政府召开了区污水处理新三年建设推进会。在会上,记者获悉相城区今年计划再投入2亿元,重点突出污水管网“最后一公里”建设,加大污水接管力度,全面提升控源截污能力,切实改善河道水环境。

       相城区污水处理新三年工程作为区政府实事工程,自2012年启动以来,已投资4.1亿元,大力实施了污水厂改扩建、污水管网铺设、农村污水处理点建设,去年全区生活污水处理量近3800万吨。

       目前,相城区已建成11座生活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达26万吨/日,污水管网长度近500公里,全区生活污水处理网络基本建成,污水处理设施已具相当规模。但仍存在污水支管网铺设不到位、污水厂处理率偏低、部分老城(镇)区截污能力低等不利因素,相当数量生活污水仍然不能有效处理,直排入河,水环境治理压力较大。

       对此,今年的区污水处理新三年工程建设任务将重点突出污水管网“最后一公里”建设,加大污水接管力度,全面提升控源截污能力,切实改善河道水环境。今年计划再投入2亿元,重点实施为高铁新城配套的渭塘综合污水处理厂三期建设、77公里污水收集管网建设、49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点建设,特别是将按照“苏州市阳澄湖生态优化行动计划”要求,全面提高截污治污能力。到年底相城力争建成区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97.5%,镇区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89.5%,以规划保留户数计,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率平均达到65.5%,其中太湖一级保护区、阳澄湖水源水质保护区为85.5%。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