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低碳环保是包装行业发展的趋势

低碳环保是包装行业发展的趋势

2014/3/21 11:29:48

    近年来全球刮起的低碳环保风暴已经波及到了包装行业,提出了低碳包装的理念,低碳包装主要内容有包装轻量化、生产清洁化、制品绿色化、节能减排和以纸代木等,以纸代木是低碳包装的核心。废纸循环利用,不但减少木材用量,少砍伐林木,保护生态环境,还节能、节水、减排。

  企业在产品开发上需要充分考虑社会责任,紧紧围绕绿色包装主题,开发的包装材料能够循环使用、再生利用或降解腐化,而且在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内对人体及环境不造成影响,在产品满足包装功能性前提下,尽量减少垃圾的产生量,从而呈现包装薄膜、材料向轻量化、薄膜化方向发展。

  目前,禁止使用EPS发泡塑料衬垫物的规定,已经迫使我国企业在出口家电产品的包装中淘汰了发泡塑料,改用如蜂窝纸板等环保衬垫。蜂窝纸板是由高强度蜂窝纸芯和各种高强度的牛皮纸复合而成的新型夹层结构的环保节能材料,具有成本低、用料少、吸声隔热、强度高、抗冲击性好等优点。蜂窝纸板全部由可循环再生的纸材制作,可替代木材,使用后可全部回收再利用。

  目前,我国包装机械产品品种少、技术水平低、产品可靠性差,在国际市场上并无优势,加工和包装设备80%以上靠进口,面临着发展农产品深加工、建设节约型社会、发展循环经济等任务,包装机械产品的市场非常广阔,包装机械企业若能加快技术创新、适应市场需求,将获得可观利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