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石油大连石化公司燃料替代增效

中石油大连石化公司燃料替代增效

2014/3/21 14:11:16

      “装置里两台加热炉烧的燃料80%以上是燃料油,把液化气省下了。”3月18日,中石油大连石化公司一联合车间三蒸馏装置工艺员何刚告诉记者。

       大连石化使用的燃料主要是炼油生产中产生的干气、蒸馏减压渣油、催化油浆和适量补充的液化气。今年年初以来,大连石化深入开展优化增效工作,细化分析燃料成本,根据市场上每吨液化气比干气和减压渣油价格高2000多元、每吨减压渣油比催化油浆价格高2000多元的实际情况,确定少烧液化气、尽量多烧燃料油的降本增效策略,并对生产装置制定相应奖励政策。

       今年年初以来,大连石化采取减少干气外售、加热炉增大烧燃料油比例等措施,头两个月向瓦斯管网补充液化气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388吨,以催化油浆代替减压渣油1373吨,实现增效758万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