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智慧城市将为设备制造企业制造庞大商机

智慧城市将为设备制造企业制造庞大商机

2014/3/21 16:24:40

     多个行业分析师预测,智慧城市建设将成为2014年最重要的科技趋势之一。担任索斯科亚太地区执行董事半年,拥有超过20年行业经验的张梦若认为,智慧城市的兴起,为城市建设带来了革新,不但为信息技术企业带来机遇,更为产业链上的制造业企业带来从提供相关解决方案,到生产相应配件、大型基建机械等设备的新需求。张梦若一上任就以大力发展索斯科亚太区业务为目标,为公司制定策略性的计划。他一直关注亚太地区的市场发展趋势,他认为,当新的市场需求出现时,及时提出相应的发展策略将有助企业抓住机遇、实现在亚太地区的业务增长。以下为张梦若对今年亚太区,特別是中国市场趋势的看法。

  张梦若表示,智慧城市建设要求信息技术和城市硬件建设的配合——物联网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信息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城市各个系统,同时,包括铁路、公路在内的基础建设也必须符合智慧城市低碳、高效的要求。这一趋势为包括科技、交通、制造业在内的多个领域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在亚太地区,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多个国家正为智慧城市试点投入大量的技术和人力物力进行建设。比如,韩国首都首尔提出了“智慧首尔2015”蓝图,计划把信息技术融合到政府服务、市民医疗与福利系统、工业生产及日常生活等领域;而日本千叶县柏叶社区则计划投入15亿美元进行智慧城市建设, 重点领域包括能源管理系统

  在中国,智慧城市计划已经进一步展开。在去年8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103座智慧城市试点名单后,同年10月国务院参事、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牛文元透露,中国提出要建设智慧城市的数量已达154座,规划投入的建设资金超过1.5万亿元人民币。预计未来五到十年智慧城市建设将成为中国城市化建设的关键。

  智慧城市的信息安保难题

  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将在智慧城市中得到广泛应用,同时也为智慧城市的数据存储空间带来巨大需求。

  调查显示,物联网上连接的物件在2013年有18.5亿个,在今年将增加到25亿个,到 2018年将达到90亿个。这些物件在运作过程中产生的数据量将是无可比拟。

  信息储存空间供不应求为数据中心的发展带来有利的条件。安放服务器、计算机系统及相关部件的数据中心将成为保障城市系统顺利运行的心脏。无论是数据中心内硬件的损毁还是数据的丢失或损坏,都可能导致一系列严重的问题,造成城市生活的混乱。

  为此,在建立数据中心设施时,工程师必须关注从整个设施到机柜的安全性。网络电控锁在安防功能方面比传统机械锁来得更完善及优胜,因此电子锁成为了机柜产品操控首选采用的门禁控制解决方案模式。索斯科的电子门禁解决方案可与既有的电控系统整合,提升数据中心的整体安全性而且操作上更为方便。

  同时,信息的数字化采集、处理、存储与共享等已经普及到各个领域,包括卫生医疗和政府服务等。不同机构在增加其信息数据安保的同时,对其他细节的安保与监控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比如,医疗行业正在大力推行的智慧医疗,通过建设电子病历、提供网上预约等,使病人资料信息化,方便医护人员的读取以及医疗设备的进一步分析。因此,对病人信息的安保需求随之增加。另外,智慧医疗也要求对药品和相关设备的妥善管理,能及时记录药品的使用情况,并避免药品或设备遭盗窃或被滥用。因此,医疗机构需具备一套专门而完善智能安保系统,能即时监控并向电脑系统发送信息,有效保护包括药品、医疗器械和医疗信息的安全。

  索斯科针对医疗行业开发的包括锁具、紧固件、铰链/定位控制技术、电子门禁解决方案等在内的技术产品,成功结合了产品的可靠性、安装的简易性和操作的便利性,既可简化安全防护操作系统,亦能对所有进出信息进行实时动态跟踪,能够满足医疗行业监管制度的要求。

  自助服务实现智慧生活

  为了给市民提供高效、便捷、低碳、环保的“智慧生活”,在政府服务机构及公共场所设置自助服务设备是其中一个重要手段。政府机构的便民自助服务设备让人们可即时查阅信息,并实时将市民录入的信息传输到相关部门,减少排队和资料传递的时间。另外,取/存款机、自动售卖机、信息查阅机等设在地铁、博物馆、公园等公共场所的自助服务设备,可即时满足在户外或户内活动的人们的需要,为生活带来便利。

  自助服务设备使用增加,管理这些设备的手段也需相应调整,需能保障设备安全的同时即时反映其运作情况。电子门禁控制能为运营商解决这方面的安保问题,通过灵活的开关设置权限以及远程监控设备开启情况加强自助服务机、自动售卖机或取款机的安保性,以提供更有效的安保系统管理。

  同时,随着智慧城市的发展和新需求的出现,新的自助服务设备将不断出现。比如,随着节能汽车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成熟,电动汽车充电站必将变得日益普遍。这些户外自助设备除了要求实时监控和高安保性外,在设备制造过程中还需保证其耐用性和抗腐蚀性,减少替换和维修需要,并可抵挡恶劣的环境和恶意破坏。

  智慧交通进一步发展带来的商机

  搭载货物和人的交通系统是智慧城市建设中的重要一环。其中,地铁及铁路将成为智慧城市内部及城际交通的重要工具。据预测,中国的高速铁路里程在2015年将达到45,000公里,列车的需求在2014年到2020年间将达到每年3,600辆。这将为铁路设备企业带来大量的商机。

  铁路设备企业在设计列车时需考虑列车的安全性。像是列车外部及内部应用的锁具,需能满足列车严格的安全设计要求,而且备有采用不同驱动机制的多种型号供工程设计师选择。一些供应商,比如索斯科,生产的锁具,其驱动技术只可通过转动手柄或特制锁匙才能解除锁定状态,而不会在震动或遭受蓄意破坏时打开,符合列车的需求。

  另外,改善乘客的乘车体验也是重要的一环。工程师通过采用出色的铰链和定位控制技术产品,可以改善车厢内饰,包括娱乐系统显示屏、可折叠小桌、座椅头枕和扶手等,进一步提高列车舒适性。

  随着智慧城市交通系统的发展,铁路、公路、桥梁等基建设施的投资也将随之增加,相应地,工程机械行业也将迎来更多发展机会,包括出口海外的机会。制造商需要面对不断提高的国内行业标准外,在全球制造环境中还需要面对不同地区的法则和市场需求。而全球化的工程机械行业对于制造组件的物料标准,例如所采用的金属和化学品,以及抵受冲击和震动的负荷载力也有特定的要求。

  设备制造商需与经验丰富的供应商紧密合作,严谨挑选符合要求的组件,设计、制造满足不同市场要求的产品。索斯科凭借工程专长和超过65年的行业经验,能提供客制方案满足工程机械领域内各种标准和客制应用,是工程机械车辆制造企业工程师的最佳伙伴。

  智慧城市的挑战与机遇

  张梦若表示,索斯科凭借在工程进入解决方案领域内多年的产品设计、开发与生产经验,以及在全球领域积累的经验,能够将外国的成功桉例引进亚洲,协助原始制造厂商充分把握智慧城市所带来的巨大商机。通过从开发新概念设计、样品测试到生产的全方位服务,索斯科将协助包括数据中心、自助设备、轨道交通以及工程机械等行业客户解决智慧城市方面的技术难题,提高产品竞争力,抓住市场机遇。他将会引领团队与客户紧密联系,推动公司在该地区的盈利增长。张先生深信智慧城市的建设也将为索斯科在亚太地区的发展提供巨大的商机。

  索斯科公司(Southco)于1899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创立,是全球领先的工程进入解决方案供应商,业务版图跨越美洲、欧洲和亚太地区,为全球70,000多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索斯科提供广泛解决方案,包括面向机箱机柜、船舶、汽车、工程机械/建设、轨道交通、航空航天、企业硬件、电脑、医疗器械、工业机械和暖通空调行业的锁具、紧固件、铰链/定位控制技术、电子进入解决方案及其它应用配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