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重庆最大火电项目扩建 总投资约3亿元

重庆最大火电项目扩建 总投资约3亿元

2014/3/24 14:45:48

       重庆市最长的坑口电厂(位于煤矿附近的电厂)输煤系统,将于4月开建配套的输煤系统。

       据了解,安稳电厂扩建项目是重庆市“十二五”重点能源项目,也是迄今为止重庆市属国有企业投资兴建的最大火电项目。扩建项目将采用年发电量为66亿千瓦时的国产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每年将耗煤310万吨。

       然而,为该发电机组供煤的一矿、石壕、逢春等煤矿距离较为遥远,如果依靠汽车运煤,其效率远远无法满足目标产能。为此,松藻决定为该发电机组建一套运输高效、成本低廉、清洁环保的输煤系统。

       据统计该系统总投资额约3亿元,由松藻煤电公司出资,巨能千牛公司施工修建,其输煤隧道全长9221.147米,净断面8.18平方米至32.73平方米,隧道建设预计将于2016年5月竣工。建成后,其年输送能力将达320万吨,日平均输送能力约8700吨,每天能满足发电约1850万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