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应用地源热泵技术二氧化硫减排

应用地源热泵技术二氧化硫减排

2014/3/24 14:55:43
       从大连供电公司获悉,截至3月6日,已达到供暖和制冷面积68万平方米,每年减少原煤消耗20400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326吨,减少烟尘排放612吨,这是国网大连供电公司着力推广节能减排,“以电代煤”,还城市碧海蓝天取得的显著成效。
 
       地源热泵技术是近年来在全世界备受关注的新能源技术,从自然界的土壤、地下水、海水、污水中获得低品位的热能,进行能量转换,满足人们对空调制冷和冬季取暖的需要。因其具有高效、节能、安全、环保等特性,得到国家能源部门和环保部门的大力倡导。近年来,大连供电公司引导更多客户加入到热泵空调系统的应用中来。
 
       大连长海县獐子岛是全国第一家利用海水热泵技术进行海岛供暖的地域。早在2008年就投巨资建设海水热泵供暖(冷)系统,用于居民和学校、政府供暖,从而逐渐拆掉岛上的燃煤锅炉。目前,岛上6000户居民中,已有1300户、20万平方米采用海水热泵供暖。大连供电公司还利用国家扶持节能减排企业的政策,为热泵安装企业申请优惠电价,仅去年一个采暖期就为该企业节省电费支出150万元。
 
       大连供电公司在调研中了解到,相对于海水源热泵,土壤源热泵具有相对稳定的冷、热源,受外界气候、环境等因素影响小等优点,适合独立的办公楼宇和别墅住宅使用,具有很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并在2013年12月1日申请将海水源、土壤源、污水源等地下水源以外的热泵技术应用一并纳入到优惠电价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