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哈市投资近10亿对主城区老旧排水管线进行改造

哈市投资近10亿对主城区老旧排水管线进行改造

2014/3/24 16:23:52

       近年来,哈尔滨市主城区老旧排水管线经常发生塌断、堵水等险情,严重影响人民的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为解决排水管线老化陈旧以及过流能力不足等问题,哈尔滨市计划在五年内对江南主城区及太阳岛风景区内的部分老旧排水管线逐步分年进行改造。

       据悉,哈尔滨市排水集团负责管理的江南城区及太阳岛风景区排水管网共计1230公里,多数管线使用期超过60年,占管网总长度的约18%,这些超期服役的老旧管线随时面临着“罢工”危险。据相关资料显示,道外南十道街、道里尚志胡同、南岗邮政街等175处排水管网中,2011、2012、2013年平均每年共计抢修96处。

       此次哈尔滨市老旧排水管线改造工程项目位于哈尔滨市江南四大汇水区及太阳岛风景区,工程将采取开槽施工和非开挖施工新技术的方式,共计改造哈尔滨市排水管道354段,改造总长度约为118.45公里。

       在工程进度方面,将用4个月的时间完成工程前期及招标工作,之后的5年内分期并结合道路升级改造计划完成管道改造的施工计划,预计工程的估算总投资额93896.45万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