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2014年物联网设备产量或达百亿台

2014年物联网设备产量或达百亿台

2014/3/24 16:34:27

    物联网与移动互联网是今年全球电子业CEO峰会上讨论频率最高的关键词汇,也是业界认为2014年最大的发展机遇。据预测,今年的物联网设备或将超越个人电脑及手机的总数,发展成首个总产量突破100亿台的庞大市场。

  “物联网正在智能电网、家居互联、楼宇自动化、可穿戴设备等多个领域改变游戏规则,现在它的到来比你想的还要快!”作为专注模拟与混合信号的IC企业美国半导体公司(Silicon Labs)的CEO Tuttle认为物联网已经由简单的“物”(基础设备)向互联网大数据发展,围绕物联网SOC(系统级芯片)将衍生出许多新型商业模式和技术驱动力。

  2014年,互联网企业是拥抱制造业,还是制造业涌向互联网?是两者各自为政,向专业纵深,还是相互依靠、殊途同归?“未来5年,所有的公司都将成为移动互联网公司,否则就会消亡。”小米公司联合创始人黎万强在峰会上发出上述言论。

  在首日的演讲中,黎万强认为小米公司的成功,在于建立了与用户畅通的沟通渠道,小米社区如今有超过1.5亿个回帖,小米的工程师每周都要泡论坛、和消费者讨论、修改bug,这相当于发动数百万人一起研发,“我们愿意根据用户的反馈来对产品进行更改和提高,这与传统企业自上而下的沟通方式截然不同。在之后与新浪微博、QQ空间、阿里电商的合作,让我们也学到了许多新的玩法。”黎万强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