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镇海炼化能源管理见实效

镇海炼化能源管理见实效

2014/3/25 17:43:37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记者梅辽颖 通讯员胡惠芳)“截至2月底,镇海炼化节能减排降本增效项目中实现年度节能目标或达到时间进度要求的有17个,占项目总数的30.9%。”

       在镇海炼化信息门户“节能降耗”栏目中,每月都能看到这样的能耗分析、完成进度等情况。得益于这种公开透明、稳扎稳打的管理方式,镇海炼化 能源绩效水平持续提高。2013年,该公司实现节能量64.94万吨标煤,超额完成万家企业节能考核目标进度,获得2013年浙江省绿色企业及宁波市节能 减排先进企业称号,并成为首家通过2012年版能源管理体系认证的石化企业。

        2013年10月,镇海炼化相继发布了能源管理系列制度文件、71套装置的能源网络图以及公司能源评审报告,顺利通过能源管理体系初次认证 两个阶段的外部审核。11月,顺利通过初次认证审核。镇海炼化没有把能源管理体系当摆设,而是通过能源管理评审产生了67个能源管理方案,全部实施节能量 可达到9.67万吨标煤。

        在总部的帮助下,镇海炼化扎实开展“能效倍增计划”工作,从管理、结构调整、技术进步、重点工程、循环经济、合同能源管理等6个方面扎实有 效地开展工作。以技术节能为例,他们计划在今年实施乙烯裂解节能消缺等16个节能改造项目,全部实施后可节能4.42万吨标煤。

       镇海炼化不失时机地实施节能改造,促进能源利用效率提高。2013年实施完成节能项目14个,全年节能量达到4.59万吨标煤以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