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江汉石油工程公司首次开展页岩气试气求产阶段进站试验取得成功

江汉石油工程公司首次开展页岩气试气求产阶段进站试验取得成功

2014/3/26 11:28:18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记者马玲 通讯员张军峰 薛晨)3月14日,江汉石油工程公司首次在涪陵国家级页岩气示范区焦页11-1HF井成功实施页岩气井试气进站试验。试验取得圆满成功,将为页岩气绿色高效开发提供有力保障。

  涪陵页岩气示范区的开发试气过程中,放喷产生的页岩气一般都是点燃烧尽。从放喷求产到天然气进站,通常需要3到5天的时间,将燃烧掉30万~100万方的天然气,不仅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还会带来环境污染。

  为贯彻落实低碳环保、节约能源的理念,江汉石油工程公司井下测试公司西南分公司将焦页11-1HF井作为试验对象,针对新的工艺流程,制订6种 突发情况下的应急程序和预案,在3个关键点进行同步检测,并安排多名干部24小时轮流值守,确保试验万无一失。3月10日的试气记录显示:当日11时24 分,焦页11-1HF井点火放喷成功,3个小时后天然气就通过新流程开始输入集气站,当晚22时,在完成油嘴试验后,放喷结束,天然气全部进站。试验取得 圆满成功,为下一步在涪陵工区推广提供了可靠依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