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最热3D打印机之各传动部件线性模组

最热3D打印机之各传动部件线性模组

  2013年3D打印机走进人们的视野并热捧,在全国主要的几个自动化设备展会,有很多本土参展商推出自主研发生产的3D打印机。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有的设备用到,深圳市同创达自动化生产的线性模组,而线性模组在整个3D打印机中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简单的解释为提供各个动作完成的执行部件。

 

  3D打印机又称之为三维打印机,是一种累积制造技术,通过打印一层层的粘合材料来制造三维的物体,现阶段三维打印机被用来制造产品。3D打印机的发展历程,今天在这里我们也不多讲。

 

  今天我们主要为大家简单的介绍3D打印机之传动部件线性模组。线性模组,线性模组是在自动化工业领域中,对能够实现直线运动的装置的总称,经过多年的发展历程,行业内也简称之为:直线滑台、直线模组滑台、精密滑台、直线传动滑台、直线定位滑台、直线精密工作台、精密线性滑台、线性滑台、工作平台、XY工作台、XY机械手、电动滑台、多点定位工作台等。

 

  线性模组的主要组成部件:

 

  1.直线导轨又称滑轨、线性导轨、线性滑轨,用于直线往复运动场合,拥有比直线轴承更高的额定负载, 同时可以承担一定的扭矩,可在高负载的情况下实现高精度的直线运动.结构,精度高;精密级导轨板。

 

  2.滚珠丝杠是将回转运动转化为直线运动,滚珠丝杠由螺杆、螺母和滚珠组成。它的功能是将旋转运动转化成直线运动,这是滚珠螺丝的进一步延伸和发展,这项发展的重要意义就是将轴承从滚动动作变成滑动动作。由于具有很小的摩擦阻力,滚珠丝杠被广泛应用于各种工业设备和精密仪器。可在高负载的情况下实现高精度的直线运动。

 

  3.铝合金型材铝合金型材滑台外形美观、设计合理、刚性好、性能可靠,是组合机床和自动线较理想的基础 动力部件动态性能好.滑台刚度高,热变形小,进给稳定性高,从而保证了 加工状态下(负荷下)的实际精度。

 

  4.滚珠丝杆支撑座选用深圳市同创达支撑座 具有高刚性、高精度的超小型角接触球轴承,能获得稳定的回转性能。使用深沟球轴承的内部轴承中装入了适量的锂皂基润滑脂,用特殊密封垫圈进行密封,能直接安装,长期使用。

 

  5.膜片联轴器可以在高速运动中出色满足电机和丝杆之间的一个力量传递,同时可以补偿径向,角向和轴向偏差。

 

  6.光电开关选用行业品牌光电开关以满足高精度的需求。

 

  7.伺服电机使线性模组可以高精度,高稳定性,高速运行,实现各种运用需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打好3.0工业基础迈向4.0工业强国

物联网和智能机器将引爆下一场技术变革?

《穹顶之下》背后折射的不合理能源结构

外资制造业接连撤离中国 人口红利渐失

被疯抢的智能马桶盖与中国制造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