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库卡全球第二大工厂—亚洲上海开业

库卡全球第二大工厂—亚洲上海开业

——— 品牌代言人蒂姆.波尔宣传片全球首映
2016/9/19 17:39:09

中国上海,2014年3月11日 –全球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库卡,在上海举行了盛大的亚洲新工厂开幕典礼,库卡集团首席执行官Till Reuter博士及海内外数百位嘉宾、合作伙伴及客户出席了新工厂庆典仪式。同时,还邀请到了深受中国人喜爱的德国乒坛名将蒂姆.波尔,作为库卡品牌代言人的到场,一同见证了这历史性的时刻。而作为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波尔与库卡机器人展开的乒乓球大战的影片,进行了全球首映。

(图一)库卡全球第二大工厂-亚洲新工厂开幕典礼启动仪式

2013年底,德国机器人制造商库卡集团位于上海的新工厂正式投产。该工厂拥有350名员工,每年可生产5000台机器人。新工厂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主要将生产库卡工业机器人和控制台,使库卡以中国为立足点,辐射亚洲业务。库卡集团首席执行官Till Reuter博士表示:“中国是世界最大、发展最快的机器人市场,我们与众多中国的大客户建立了密切的长期合作关系。为了确保业务持续发展,我们当机立断,将更多产能集中在上海。”

在开业典礼之前库卡的营销活动即已使其吸引了全球的公众注意力。该企业精心制做了一套蒂姆.波尔与库卡机器人 KR AGILUS 对决的预告视频。在互联网各视频平台上以趣味视频形式发布的预告片已经被浏览超过一百万次。这部精心制作的短片在开幕前就造成如此反响,让乒乓球明星蒂姆.波尔也感到惊喜:“无论我到哪里,都会有人跟我谈及这部视频。库卡这项活动不仅充满乐趣,而且也让乒乓球运动在全球引发热议。这让我特别高兴。”

在开业典礼活动当天,库卡现场发布蒂姆.波尔与库卡机器人 KR AGILUS 对决的决战视频,将开业仪式活动的气氛拉至高潮。

库卡集团首席执行官Till Reuter博士表示,“2013年12月,库卡收购莱斯后,两大机器人品牌强强联手,今后将在双方已有优势的汽车、机床、3C、通信领域进一步巩固市场地位,并对中国制造业升级中的劳动力供给缺乏和成本上升,健康意识提升后带来的部分工作岗位难找等问题持续关注,努力寻找自动化的解决方案。”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孔兵表示,“在中国,包括工业机器人在内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具有巨大的市场。我很高兴库卡能在上海建立这样一座先进的机器人制造工厂,它将在未来代表库卡亚洲业务的核心。”

长期以来,库卡与中国始终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 早在上世纪90年代,库卡已开始与中国展开紧密合作;2000年,库卡在中国的首家分公司正式成立。今后,库卡将继续扩大亚洲的业务规模,通过以上海为亚洲的中心,坚持卓越的产品品质和服务,更加及时和方便的满足中国及亚洲客户的需要,进一步巩固库卡在机器人市场的领导地位。

(图二)库卡品牌代言人蒂姆•波尔、库卡集团CEOTill Reuter博士、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CEO孔兵先生 在库卡全球第二大工厂-亚洲新工厂开幕典礼合影(从左至右)

关于库卡股份公司

库卡股份公司是一家全球性的公司。到2012年12月31日为止,公司销售额达17亿欧元,公司拥有7200名员工。库卡机器人是世界领先的机器人,工厂工程和工厂组装服务的制造商之一,该企业主要从事为工业制造过程提供工业机器人和自动化解决方案。库卡的业务模块包含两个业务单元:系统事业部和机器人事业部。库卡股份公司和它的两个事业部的总部都位于奥格斯堡。有超过45个公司负责汽车和一般工业市场的业务运营。

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     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建立于2000年。库卡公司工业机器人年产量超过一万五千台,至今已在全球安装了超过15万台工业机器人。公司生产有效负荷能力3公斤到1300公斤的五轴和六轴机器人,其工作范围从635毫米到3900毫米不等,全部由一台基于计算机的操控平台控制。库卡机器人广泛应用在仪器、汽车、航天、消费产品、物流、食品、制药、医学、铸造、塑料等工业上。主要应用于材料处理、机床装料、装配、包装、堆垛、焊接、表面修整等领域。

欲进一步了解库卡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请访问

  www.kuka-robotics.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KUKA 协作机器人 LBP iisy

KUKA 助力阿里双十一,携手工博士打造智慧奶茶门店

六大匠心亮点 “KU导”引你身临 2018 KUKA 中国系统伙伴日

未来智能生产解决方案: KUKA 亮相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CIIF)

KUKA在2017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