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福禄克持续监测回转窑的Raytek CS210过程成像系统

福禄克持续监测回转窑的Raytek CS210过程成像系统

——— 新增3D视图和耐火材料管理功能

        2014年3月,北京—福禄克公司旗下Raytek品牌, 红外(IR)测温技术的世界领先供应商,已对其用于水泥窑的CS210过程成像系统的功能进行了扩展,增加了可选的可集成至系统软件的3D视图和耐火材料管理数据库模块。这种增强的窑体扫描系统通过持续监测回转窑来探测耐火材料损失、损坏和损耗导致的热点,从而使得水泥制造商可以避免代价高昂的窑体损坏和意外停工。

        利用现已支持多达4台扫描仪的CS210红外线(IR)扫描解决方案,水泥厂经营者可确定回转窑耐热材料的有效性,检测失效的耐火砖,从而采取相应的措施,防止更大的损害,还可制定定期维护计划,以最短的停工时间更换耐火材料,从而延长耐火材料寿命,产生经济效益,避免突发事件。

        3D视图模块将帮助用户轻松掌握所有回转窑及其环境的数据,包括回转窑、支撑圈和烧成带的实时视图(利用可选硬件),甚至包括非耐火材料的“实时视图”,该模块是标准CS系统的一部分。

         耐火材料管理模块将帮助用户决定何时更换水泥窑的耐火材料,其数据库基于增强的数据管理系统,可监测已安装的耐火砖,包括收集、保存和分析所有必须数据,指示使用期间的耐火材料损耗。该系统软件具有易于使用的用户界面,可利用预定义下拉列表输入标准数据,以及易于使用的历史跟踪信息,包括所有相关的耐火材料和回转窑数据、维护数据、日期、时间和用户更改记录。

         利用CS210,能够以“单砖”分辨率监测整个窑体长度范围内的温度。该系统还提供失效保护热点报警输出。经营者还可探测异常状态,例如错误的火焰位置和形状。利用独立的点传感器,可提供主传感器的“遮蔽”区域的温度数据,并将其无缝合成为一幅完整的热图像。
         CS210系统的核心是一个经特殊设计的MP150 HR红外线扫描仪(每次扫描1024个数据点)和一个集成式加热器,专门针对回转窑应用而配置。MP150具有最新科技的光学器件、先进的微处理器电子器件和高可靠性电机,可将信号处理、数据存储和数据通信组合在一个集成式设备中。为确保在最恶劣的窑体环境下的可靠工作,MP150红外线扫描仪设计有坚固的铸铝外壳,然后再将其安装在带有空气吹扫和水冷功能的不锈钢防护箱中。

        CS210过程成像系统采用板载以太网TCP/IP通信,可通过OPC与其他程序连接。该系统的人性化DataTemp® CS软件完全兼容于Windows® 7,方便配置/设置和多权限安全设置。这种图形用户界面针对回转窑应用而特别设计,只需少量培训即可方便地设置和使用扫描仪。

       增加的单条光纤通信通道,可将位于窑体处的扫描仪系统的所有系统数据传输至控制室内的主计算机成像系统,简化了CS210过程成像系统的安装。

       通过DataTemp软件附件使得CS210可扩展为完备的窑体监测工具。例如,系统可集成烧成带监测选件和实时轮带滑移(LRM)监测选件,以便在控制室内的一个屏幕上显示完整信息,而所有数据、事件和报警会被储存至通用数据库,访问方便。另外,系统还提供了风机控制和阴影区监测选件。

         

福禄克公司(Fluke)

       福禄克公司成立于1948年,是世界电子测试工具的领导者,多年来,创造和发展了一个特定的技术市场,为各个工业领域提供了优质的测量和检测故障产品。福禄克的用户涵盖面广,包括技术人员、工程师、计量人员等等,他们利用福禄克的测试工具进行工业用电、电器设备和过程校准的安装、故障诊断和管理,并以此控制质量。在过去的五年中,福禄克的测试工具屡获殊荣,赢得了《测试与测量世界》最佳测试工具奖、《控制工程》工程师选择奖等50多个年度产品奖项,备受用户赞誉。

       福禄克旗下子品牌------ Raytek® ,创立于1963年,全球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圣克鲁斯(Santa Cruz),欧洲总部位于德国柏林,分支机构和授权分销渠道遍布全球。雷泰综合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渠道建设等多种能力,为客户提供全系列的非接触红外测温仪,以应用于工业生产、过程控制、故障诊断等众多方面。近年,其在福禄克强大的财务支持和广阔的分销渠道下持续健康增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在线热像仪应用—过程监控

福禄克5560A 高性能多产品校准器——关键技术和功能

福禄克网络宣布扩展LinkIQ™智能链路线缆 + 网络测试仪的网络连接测试功能

福禄克在线式声学成像解决方案——SV600在线式声学成像仪。

福禄克网络推出新款耐用型金属LC测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