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电力企业电气自动化技术发展研究分析

电力企业电气自动化技术发展研究分析

  随着我国科学技术迅速的发展,电气自动化技术正逐步趋于成熟,极大的提高了电力企业的工作效率,也极大地推动了电力企业自动化技术的发展。企业当中的电气自动化技术包含了电子技术、微机技术等,在自动化技术的帮助下电力企业的工作效率明显提高。

 

  在以前自动化技术一直被国外垄断,经过引进才一步一步的研究出属于我国自己的自动化技术,其应用领域包括可编辑程序控制器、微电子装置、大型企业控制平台等,结合自动化技术的电气设备极大的促进了我国电力事业的发展,而且对于我国的电气自动化进程迈出了一大步。

 

  一、电力企业自动化技术研究

 

  随着中国进入高科技时代,网络多媒体的推广也逐步加大,电脑已经成为当今企业、家庭、办公机关等的必需设备。而且这些前沿技术正结合以往的电气自动化技术,成为工作效率更加快速,覆盖领域更加广阔的电气自动化技术。

 

  只有采用电气自动化技术的电力企业才能符合当今时代的发展。只有不断提升企业的自身科学技术不断完善电气自动化技术才能在未来的竞争当中立于不败之地。采用自动化技术的电力企业可以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而且可以减少劳动力的资金投入,特别是一些作业强度比较高的电气工程,需要的劳动力也相对较高,资金的重复投入就会有所增加,而采用电气自动化技术可以减少很多方面的问题,不仅节省了资金,而且是一次性投入。这对于电力企业的整体发展是非常有益的。

 

  而且采用电气自动化技术极大地提升电力企业当中重要线路的数值检测,而且保证了电力系统信稳定性供电,充分的保障了电力系统的正常运行。

 

  二、现阶段电气自动化技术发展方向

 

  随着我国经济持续的上升,居民的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电气产品被应用到实际生活当中,这也给现阶段的电力企业的供电能力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为了能够保证居民生活用电的稳定性,电力企业不断引进科学新技术以提升电力系统的快速稳定性供电,其中电气自动化技术的采用极大的提高了电力企业的供电能力,减缓了由于用电量大带来的企业负担。

 

  现阶段,电力企业正快速的进行技术革新,自动化技术不断结合新的科学技术,以应对未来社会用电量高发展趋势。正是这些新技术的作用下,不仅提升了电力系统的供电能力,也给电力企业增加了直接的经济效益。

 

  现阶段电力企业的电气自动化技术的发展正在逐步完善智能化的方向发展,智能化的电力系统可以真正的实现无人化的电力正常输送,而且控制管理也非常的便捷,对于在发电、供电以及终端的信息数据统计也相当的准确快速,而且对于线路等也可以实现全方位的监控。极大的促进了电力企业的发展。

 

  三、电气自动化技术的应用前景

 

  在电气自动化技术大范围应用的今天,它的作用正在逐步显现出来,尤为突出的是节省了电力企业的运营成本,不仅增加了电力企业的经济收益,也保证了电力企业正常运营的可靠性。

 

  在应用领域上通过电脑作为主体控制并以网络作为平台的电气自动化技术,已经成为当今最为前沿自动化技术。这种新的自动化技术可以实时的监控电力线路的稳定性、安全性。而且可以对每次出现的信息数据进行记录储存,进行高精度的计算后形成数据表,如果供电网络出现问题会第一时间进行预警提示。

 

  而且在电力企业发电站当中电气自动化技术是最为重要的技术,对于发电站内部的各个发电机组的监控以及能量的掌控全部要依靠它的控制来完成,还负责对发电机组进行抗干扰的保护工作,充分的保证发电机组的正常发电能力。

 

  电气自动化技术主要功能是当发电机组的电力频率以及电流峰值出现波动的情况下,进行抑制调整,而且其它项操控平台也要接受电气自动化的控制,其中包括原煤的供给、风力的掌控、水压的调节、辅助电气设备的操控等。所以,只有电气自动化装置的稳定性工作,才能保障国家电力的正常输送。

 

  四、电力系统内部故障排除建议

 

  在以往没有采用自动化技术的时候,电力系统内部最容易出现问题的电气元件就是开关分离器。由于触点工艺的问题或者是由于经常风吹日晒的缘故导致的氧化物增多,造成的电气设备不能正常的运行,或者出现分离器的电弧现象。还有一些电气元件经常在高负荷的情况下运行,导致的性能下降,而且有些是因为元件周围的电气设备出现的软故障,但是在检查的过程当中并没有发现,而是采用更换故障元件,但是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故障又重新出现。所以在更换电气元件的时候首先要检查故障元件周围的电路、电气设备是否正常,只有把外围的故障全部解决才能进行故障元件的更换,这才能保障系统的长期稳定运行。由于人为的二次性故障、反复性故障导致的电力系统的工作不正常占到故障发生率的百分之六十以上,而采用电气自动化技术可以完全的避免这些问题的出现。它可以实现电力系统的全方位监控和检测。极大的保证了电力系统可靠性运行。

 

  随着高新科技不断的引入电力企业当中,电气自动化技术的应用领域将会是全面性的覆盖,实现电力企业全面自动化水平。随着我国未来电力需求的不断上升,电力企业的发展战略也要紧随时代的步伐,技术革新要勇于突破,该淘汰的就要淘汰,该引进的就要引进,要立足于长期发展的战略目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打好3.0工业基础迈向4.0工业强国

物联网和智能机器将引爆下一场技术变革?

《穹顶之下》背后折射的不合理能源结构

外资制造业接连撤离中国 人口红利渐失

被疯抢的智能马桶盖与中国制造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