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EPLAN:开启工程设计的全生命周期维度

EPLAN:开启工程设计的全生命周期维度

——— ——访EPLAN公司德国销售总监梅博士
2014/3/21 16:46:34

         

              图:EPLAN德国销售总监梅博士接受记者采访

凭借在工程解决方案实施方面近30年的专业经验、遵循“Efficient Engineering的理念,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EPLAN一直专而精地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从应用软件到咨询服务、从缩短项目时间到节约成本、从优化流程到量身定制,秉承德系软件品质基因的EPLAN力争尽善尽美,在软件行业内占领高地。

集成控制 因地制宜

“自动化市场范围遍及全球,EPLAN作为专业的软件商,非常希望能够与自动化行业完美融合,”采访梅总时,这位德国人操一口流利的中文如是说。EPLAN作为世界级电气、流体、过程控制和线束设计软件的解决方案及电气化服务商,行业遍布汽车工业、盘柜制造、钢铁冶金、电力装备、轨道交通等诸多领域。

“我认为集成技术是关键,目前中国市场软件纷纭,全球化进程的大幅度推进促使系统集成趋势迅猛,同时集成也是提高效率的一大捷径,”梅总解释说。EPLAN通过专业的深度集成,为设计,生产及装配提供多多样化的解决方案。同时,EPLAN十分注重全球一体化给EPLAN带来的机遇与价值。“全球一体化是趋势,EPLAN作为电气设计的专家,可以根据全球不同用户的需求提供差异化的解决方案。”梅总补充道。全球一体化趋势下的中国本土软件公司无法满足国外设计使用者的软件使用习惯,而秉承德系软件传统的EPLAN 恰好可以做到这一点。在基于EPLAN的开发平台下,EPLAN根据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使用者进行二次开发,为其提供相应的元件库,使其得以完成从数据接收、多专业协作设计、数据整合优化、电气及结构图纸自动生成的全生命周期电气设计管理流程。

软硬兼施 辨别良莠

梅总认为,一款优质的软件,不仅提高软件本身的性能,做好专业的资讯服务同样重要,这种“软硬兼施”的措施,是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于软件功能本身,EPLAN软件平台能够覆盖电气、仪表设计本身所需所有参数,在进行基础设计的基础上也可以进行大型的工程设计。同时软件也能做到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在“第二届EPLAN杯电气设计大赛”上,EPLAN2.3也同时发布,EPLAN2.3在平台数据结构的改进与优化及维持界面友好性方面更符合用户的习惯。“以前,我们只做详细的设计,EPLAN2.3基于原先的EPLAN平台开发新的模块‘basic-engineeringpre-planing’,其创新之处在于该模块可在做详细设计之前进行笼统简单的设计,以便于用户的预算及投标。”梅总补充道。

于服务功能方面,各种专业咨询服务,例如变量与配置咨询、标准化与自动化的实施咨询,都是优化企业流程成功的保障。作为国际化的解决方案提供商,EPLAN也提供集成、实施、培训和支持服务。梅总解释说:“我们要让客户去‘摸’软件,因为中国市场软件鱼龙混杂,良莠不齐,我们提供的培训及支持服务能够让客户真正学会使用EPLAN软件进行电气设计,使客户感受到有别于市面上普通软件的标准化及定制化。”保障技术与服务兼备,才能够保持技术领先优势,保障客户的长期投资。

合作创新 谱划未来

“我们需要朋友!”在谈及公司未来的规划时,梅总坚定地说。目前,EPLAN的大部分客户涉及自动化、汽车、冶金、工程设计等诸多行业。与西门子、ABB、施耐德、罗克韦尔、三菱、中冶集团、华晨宝马等诸多知名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未来我们要和更多的大客户进行合作,目前软件市场前景明朗,不论是设计公司、企业、外包商、系统集成商、备件供应商,只要有客户需要进行电气设计,我们就有市场,我们就有机会与其合作,为其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梅总解释道。

2013年举办的“EPLAN杯电气工程设计大赛”好评如潮,近1500人参赛、70余份作品及超过10万人次的受影响人群无疑是对该活动的肯定。同时,该活动也获得“2014CAMRS”中国自动化年会‘热点新闻奖’这一荣誉。该活动提高了EPLAN在国内的影响力及知名度,也为EPLAN的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并提高了他们的软件技能,实现了人们从画图到工程设计理念的转变。梅总坦言,有价值的活动将会一直传承下去,该活动在今年将会继续举办,并且与媒体展开相应合作,以扩张市场影响力。

 在技术方面,EPLAN将在云计算、仿真、集成、移动应用等方面提出更加切合实际的用户行业性解决方案,并增强本地化咨询及二次开发服务。“EPLAN软件每年都要更新一次,以适应软件的发展及界面友好性,并根据用户需求开发出全新功能模块,以完善软件的使用,”梅总坦言。

EPLAN坚持续发展、创新、长效和安全投资,“保障客户的成功,成就自己的成功”是EPLAN人的准则及愿景。在EPLAN人的努力下,EPLAN定会开启工程设计的新维度,从而成为工程设计软件行业内的“隐形冠军”。

相关链接:

gongkong2014中国自动化年会”

gongkong2014中国自动化年会”之“样板工程奖”

gongkong2014中国自动化年会”之“经营创新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美的楼宇科技:当我们在聊"智慧工业"时,我们到底在说什么?

东丽工程成功研制环保型锂电池电极涂布机

新智造 智未来|第六届智能制造发展与应用大会开幕在即

伟创力聚焦自主化,以获得数字化转型的最佳效益

全国政协委员邓中翰:高质量打造自立自强芯片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