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上海电气、富士电机合资公司开业仪式在沪成功举办--同铸能源运算方程平台,共创绿色未来

上海电气、富士电机合资公司开业仪式在沪成功举办--同铸能源运算方程平台,共创绿色未来

       2014年3月21日上午,由上海电气与日本富士电机共同投资组建的上海电气富士电机电气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电气富士电机电气技术(无锡)有限公司在上海举行开业仪式,宣告两家合资公司正式成立。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总裁郑建华,富士电机株式会社副社长奥野嘉夫出席新公司开业揭牌仪式并致辞。

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总裁郑建华

富士电机株式会社副社长奥野嘉夫


       上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领导、上海电气电站集团领导、富士电机高管、上海电机厂领导以及客户代表等也出席了开业仪式。电气传动产业领军人物邓云天在仪式上就合资公司相关信息与合资公司商业模式做了相应介绍。

上海电气富士电机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邓云天担任开业典礼主持

上海电气富士电机电气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电气富士电机电气技术(无锡)有限公司开业典礼仪式暨客户交流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精思深想 同铸能源新方程平台
       近年来,通过将额定电压为3kV以上的高压变频器与高压电动机进行配套,实现了对电动机转速进行了高效控制,达到了很高节能效果,在电力和石油化学等工业成套设备及社会基础设施领域中得到了广泛的逐渐普及应用。
       在此背景下,上海电气与富士电机的两家合资公司——电气传动新产业于2011年8月正式起步。经过两年多扎实的产业基础建立与全面系统的产业战略规划,上海电气与富士电机的合资谈判工作于2012年9月27日正式启动,并在2013年10月18日合资谈判的成功签约,进入公司组建阶段。新公司将在2014年二季度正式投入运行,两家公司的注册资本金共6000万美元,两家公司各3000万美元,总投资额1.8亿美元,位于无锡的上海电气富士电机电气技术(无锡)有限公司将作为位于上海的上海电气富士电机电气技术有限公司的产品制造基地。
       上海电气与日本富士电机双方开业仪式的举办,标志着电气传动合资事业的成功开端,公司电气传动产业正式投入市场运转,高压变频器崭新的运算方程平台就此构筑完成。

四则运算 精准把控变量与常量
       中国是一次能源的最大消费市场,其中工业领域占能源消耗的70%,而电动机在这些工业用途的电力消耗中占70%,因此通过实现变频化有望达到较高的节能效果。
       通过对以上变量的分析,2014年新的上海电气富士电机合资公司——电气传动产业业务运营发展,将以新组建的合资公司为基础,围绕5至10年内成为行业龙头的目标,通过高水准技术研发中心的独立研发设计能力和具有独立自主的知识产权的技术新成果,利用市场竞争机制,在确保持续研发、生产领先的同时,以高压变频器为起点,发挥富士电机所拥有的电力电子和控制领域技术与上海电气所拥有的机械制造领域的技术力量,通过不间断电源装置、逆变器及变流器等电力电子机器的产品,推动公司在新产品、系统解决方案和增值服务等方面业务的全速发展,进一步扩大和提升品牌影响力。

双赢未来 共创能源立体色彩
       随著节能化成为政府全面推进的重要工作,中国的高压变频器市场规模年增长率预计会达15%以上。上海电气作为高压变频器配套需求的高压电动机方面居中国市场份额首位的重型电气设备制造商,销售网络遍布全中国,在极具品牌影响力的销售资源的协同作用中,利用本地设计以及地产地销的价值链体制,扩大高压变频器业务。推广节能系统,将上海电气具有优势的高压电动机与富士电机的高压变频器进行配套,形成并提供具有高节能效果的系统产品,扩大销售;发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结合上海电气所拥有的市场信息,开发在性能和价格方面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扩大市场占有率,开拓出全面立体的市场,共同谱写出能源的立体色彩。

供稿单位: 上海电气富士电机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素材和照片,gongkong编辑成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高效智能“动力包”全集成技术发展探讨

富士电机面向中国市场的风机/水泵专用变频器FRENIC-VP系列的改型

上海电气富士电机 4800VM5高压IGBT水冷变频器

上海电气富士电机 4700VM5高压IGBT变频器

上海电气富士电机 低压变频器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