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浅谈国内压力传感器企业的不足之处

浅谈国内压力传感器企业的不足之处

  国内压力传感器企业综合实力方面,我国行业内企业存在以下几个方面不足之处:

 

  (1)企业劳动生产率低,由于压力传感器产业属于高科技产业,低劳动力本的作用并不明显。另外,国内企业管理水平普遍低于国际企业。因此,生产高技术含量产品的企业,其企业劳动生产率远低于外国企业。

 

  (2)企业技术开发投入普遍不足,由于我国压力传感器产业内企业几乎全部是中、小型企业,人力、财力方面都不能支持足够的、长期的技术创新投入。因此,在产品研发投入上略显不足。目前,就全球压力传感器产业范围来看,平均产品研发投入占销售额的10%,而我国仅占3%。

 

  (3)行业规模小,我国的压力传感器行业的总产值较低。目前,我国压力传感器产业内企业绝大多数是中小企业,行业内缺乏综合实力强的“旗舰”企业。国内企业的单项产品市场运作力较强,但缺乏综合实力;同时,在人力、财力上都能在市场上与外国跨国集团抗衡。因此,在市场竞争方面处于弱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打好3.0工业基础迈向4.0工业强国

物联网和智能机器将引爆下一场技术变革?

《穹顶之下》背后折射的不合理能源结构

外资制造业接连撤离中国 人口红利渐失

被疯抢的智能马桶盖与中国制造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