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优化生产控制 石化企业虚拟仿真需求大

优化生产控制 石化企业虚拟仿真需求大

2014/3/26 16:32:42
      自动化程度的先进与否,一直是决定着石化行业的能耗和安全生产的主要因素。目前,在石化行业中主要运用到PLC、DCS、FCS和SCADA等控制系统。但控制系统越多意味着在控制中穿插优化越复杂,这主要是由石化行业生产流程的复杂性所决定。

      某石油化企业仪表负责人在接受gongkong采访时表示,没有很好的数学模型,所需的诸多重要过程量无法建立测点;强烈的非线性以及装置与装置之间、设备与设备之间很强的耦合性…….以上诸多问题都对我们的控制问题或者优化问题带来很大难度,石化企业优化生产过程与控制系统已势在必行。

      该厂生产环节的信息化集成很低,只能通过一个数据库软件 AspenTech和系统的OPC组成的生产工艺数据采集系统了解生产参数的变化状态。但这更多的只能起到监测的作用,对于提前判断参数变化、抑制干扰波动,却收效甚微。因此,鉴于目前石化行业的现状,对于流程的模拟以及过程的优化,该厂亟盼借力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虚拟仿真技术,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