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企业邮件前景大好 数据加密或是无名英雄

企业邮件前景大好 数据加密或是无名英雄

       近年来出现了大量的新型沟通方式,邮件这一工具好似不再是人们进行联络的首选。但是现状是虽然眼下的通讯方式多种多样,但是在企业与客户之间的最常使用的业务沟通其实还是通过邮件实现的。尤其,现在移动办公越来越普及,企业邮箱这一重要的数据载体面临着更多的机遇和挑战。下面就让信息安全方面的专家山丽网安一起去了解一下邮件的当前形势和未来趋势。

       邮件数据安全当前形势

       在过去十多年里,几乎每年都会有人问这样一个问题:QQ、微博、微信用户激增时,都会有人问邮件会不会消亡?山丽网安的看法是:电子邮件不会消亡,而且邮件用户只会越来越多,注册用户也会越来越多,无论是个人邮箱用户还是企业邮箱用户。数据显示,目前为止全球电子邮件的用户已经达到38亿,我认为邮件消亡的观点并不成立。

       尤其是企业邮箱的用户数不仅没有递减趋势,而且还有逐步递增的趋势,因为企业邮件具有商业应用和法律效力。由于企业邮箱拥有统一的邮箱后缀名,而且邮箱账号能体现企业网站域名,因此,企业邮箱可以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并且有利于树立企业整体形象。此外,电子邮件也是一种书面形式的合同。我国民法、合同法以及各相关规范文件,都认可和确定了电子邮件在社会、经济流转中的法律地位。

       未来邮件数据安全发展趋势

       未来邮件技术领域最热的关键词就是:云和移动互联网,也可以理解为“云+端”。此外,协同办公也是重要的研发方向。去年年底,就有消息称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将达1500亿,移动互联网用户超过5亿,所以,不少企业邮箱提供商陆续推出移动版本的产品。“云+端”是重要的发展趋势,所以盈世非常关注全终端互联应用。

       中小型企业邮件数据安全现状

       有些中小型企业也需要邮件系统,却没有足够的技术支持,所以就出现了“公有云”--租用云系统。后来有些企业的需求逐渐演变成“介于私有云和公有云两者之间”,比如有些企业提出了定制化开发和定制化安全等需求,可由于这些企业不具备技术实力构建私有云,或者部分私有云用户缺乏足够的海外构建私有云实力。

       保护邮件数据安全 进而保护企业敏感数据

企业交互的邮件中无法避免的会有些重要业务信息,而这可能关乎到商业机密,因此保护邮件数据安全也应该成为企业重点防护的对象。而能实现最理想防护效果的就是国际先进的多模加密技术。

       多模加密技术采用对称算法和非对称算法相结合的技术,在确保加密质量的同时,其多模的特性能让用户自主地选择加密模式从而更灵活地应对各种防护需求和安全环境。同时作为这项技术使用的典型代表山丽防水墙的多模加密模块还采用了基于系统内核的透明加密技术,从而进一步确保了加密防护的便利性和完整性(加密与格式无关)。

       企业邮箱用户日后会越来越多,针对企业邮件可能也会出现多样的安全威胁,但是不变的防护重点依然是数据本身,因此企业因采取针对本源数据防护的数据安全产品或者加密软件进行安全防护,让加密技术在幕后为企业邮件前景铺路,保障其安全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