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2014CAMRS自动化年会之年度人物:菲尼克斯 顾建党

2014CAMRS自动化年会之年度人物:菲尼克斯 顾建党

      在gongkong举办的“2014CAMRS中国自动化年会暨第十二届中国自动化年度评选颁奖盛典”中,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顾建党先生获得“经营管理”奖。作为受命于经济转型期的第二代领导人,顾建党先生勇于“二次创业”,敢于“挑战寒冬”,矢志于“改变创造未来”。2013年他带领菲尼克斯实现两位数增长,让中国团队不但赢得德国总部尊重,更赢得中国企业界褒奖。


                    

                                          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顾建党先生


      没有免费的午餐,更没有无缘无故的成功。自1993年加入菲尼克斯,从默默无闻的创业者,到工控风云人物,顾建党整整走了二十年。二十载,顾建党阅尽自动化行业跌宕起伏,以强者姿态带领菲尼克斯强势介入工控主流市场,以勇者姿态迎接历次挑战,带领菲尼克斯实现里程碑式的跨越发展。
 
      1998年,他历经重重困难,首次让由菲尼克斯电气创建和发展的全球第一个现场总线标准INTERBUS在中国市场得到应用,为公司从五千万拓展至上亿元的业务规模打下了坚实基础。
      2000年以来,菲尼克斯电气从亿元公司发展至十五亿规模的中型集团,成为中国市场名副其实的连接技术、接口技术和工业自动化技术的领导者;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在集团内部的排名以每年上升一位的速度迅猛提升,目前位置仅次于德国公司,并作为集团亚洲太平洋地区的生产、物流、研发、市场、信息技术和服务基地,承担着洲际竞争力中心的重任。

      2005年底,他接任公司总经理,成长为公司第二代领导人。他创新管理模式,屡创佳绩,得到业内人士和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

      2008,在全球金融危机的严峻形势下,他推出“寒冬战略”,传达了菲尼克斯电气坚定的投资未来、投资中国,坚定的与员工站在一起,“不抛弃、不放弃”的理念,以积极的态度、坚定的行动带领全体员工,与客户、伙伴一起共渡难关 。

      2011年,他正式接任中国公司总裁,并确立了中国公司新十年的战略和目标,带领菲尼克斯中国公司步入CP2.0&CS3.0的全新发展阶段。

      2012年,他带领公司完成CP2.0战略的架构调整,打造中国公司工业器件与工业电子、设备连接、控制系统与行业解决方案三大营销组织,及支撑三大营销组织的四大事业群、十三个事业部,推动中国公司及全球集团实现2020战略目标。面对中国经济放缓的现实,他提出“二次创业”和“寒冬战略”理念,坚定地投资电动汽车、新能源发电等国家新兴产业,提倡“改变创造未来”,带领中国团队奋勇向前。

      2013年,是国内经济和工业界充满挑战的一年,他带领公司步入“决战2013!”最终实现了2013年两位数的增长目标,同时捍卫了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团队的尊严!

      在今年gongkong举办的自动化年会中,顾建党畅谈工控梦,直言不管是德国的工业4.0,还是中国的工业转型,全球的工业变革正在悄然发生,它为工控界带来新的春天,而春天是萌发希望的季节,菲尼克斯中国正积极打造一个立足中国、通向未来、可持续的中国式国际企业发展模式,成就属于自己的工控梦。




相关链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解决方案 | PHCAR助力奇瑞汽车实施焊装电控新标准

对话 | 世界变局之下,在华外资企业的看法和办法

打卡PLCnext 中文社区,解锁新玩法

解决方案 | PLCnext + AR技术在IoT解决方案中的应用

解决方案 | Proficloud工业物联网平台助力低碳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