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旅游业遇新型隐患 信息安全或成主要风险

旅游业遇新型隐患 信息安全或成主要风险

       因为各方面条件的成熟,现在旅游已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兴趣爱好。对于企业来说由于业务需要,也常常要天南地北的走。出门在外,最为担心的还是安全问题。在信息技术发达的当下,信息安全方面的专家山丽网安要告诉大家,旅行需担忧的安全问题已不再仅仅局限于人身安全,更多的还有信息安全隐患。

       旅游业蓬勃发展 传统安全问题融入现代元素

       改革开放后,国内业务和贸易高速发展,国外交往的力度也逐年增大,商务旅行渐渐遁入人们的视线,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随着商务活动逐年激增,使得对商务旅行管理服务的需要也大幅增加。中国的商务旅游市场值得关注。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的数据显示,2000年,在中国进行的商务旅行总开支为180亿美元,2010年猛增至620亿美元,预计202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2770亿美元。目前,中国是世界第二大商务旅行市场,有望在2015年,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市场。

       随着差旅的不断增长,中国企业日益认识到对商旅开支实行严密成本控制的重要性,差旅成本的控制和差旅员工的安全成为企业关注的最终目标。

       商务旅行安全问题涉及到很多方面,比如酒店设施,发生火灾等有没有疏散图和安全通道;酒店网络安全,在开电话会议或者视频会议的时候防止黑客入侵等。比如自然灾害和一些国家突发的变革、犯罪行为的受害等。

       事故无处不在,也是无法预测的,所以只能尽量的减小风险。为此首先要做到两点,一是企业要和商旅管理公司尽可能的最小化风险,以保障信息是相互融合贯通的。二是要选好供应商。

       信息安全问题要从数据根源做起 采用具有针对性的安全产品乃解决之法

       随着网络技术与信息技术的发展,各个行业与互联网的关系愈加亲密,致使数据安全隐患的触手已深入到了各个领域。对于旅游行业,无论是外出旅行的个人,还是因商业需求外出办公的企业人员,还是提供旅行方案并且提供购票,住宿预订的平台,在保证人身安全的前提下,也要为了保护信息安全出力维护。

       其实所有行业的数据安全问题都大同小异,对于旅游业的数据安全隐患说到底也只要确保数据的安全就可以消除担忧。那么目前能对数据做到最有效防护效果的就是数据加密技术。

       加密直接作用于数据本身,即使文件数据遭恶意攻击被窃取了,加密防护依然为数据起着保护作用,在加解密算法的实现愈加困难的现在,可以说加了密的数据永远不会被公之于众。在数据加密基础上,山丽网安使用国际先进的多模加密技术,并采用基于系统内核的透明加密技术,从而进一步确保了加密防护的便利性和完整性。

       在信息时代,在享受信息技术为旅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不能让安全风险困扰。作为以旅游服务为产业的企业来说,保护数据安全是迫在眉睫之事。要达到根源防护的效果,采用针对性的数据安全产品或加密软件是最好的选择,有了它们的防护,旅游业必将重回让人“放心”的行列。

关键字:数据安全 加密软件 数据加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