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护航两化融合——海天炜业联合中科软研发新一代工业防火墙

护航两化融合——海天炜业联合中科软研发新一代工业防火墙

近年来,两化融合在我国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在与客户的长期接触中,海天炜业了解到两化融合发展中客户对工业信息安全的迫切需求,以及我国在工业信息安全防护领域的空缺。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海天炜业在创新道路上先人一步,建立了工业信息安全实验室,同时率先联合中科院软件研究所研发制造专门针对工业应用环境的新一代工业防火墙。

早在2010年海天炜业就与全球首个工业控制网安全专家Byres Security Inc.结成合作伙伴,成为国内首家工业信息安全防护提供商,并且在市场方面取得了不菲的业绩,成功实施了中石化齐鲁分公司、中石化广州分公司、中石化燕山分公司、中石化上海分公司及中石油大庆分公司、中石油克拉玛依分公司等大型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项目,积累了丰富的项目实施经验。同时通过密切跟踪国际工业网络安全技术的发展趋势,保持与国外相关领域专家的互动与交流,海天炜业也逐步掌握了工业信息安全防护的先进技术和理念。

此外得益于早期在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集成、DCS运维以及工业数采传输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海天炜业熟悉客户的工艺流程,掌握过程控制领域工业控制系统(如:DCS/PLC /SCADA 等)的架构、网络结构、工作原理、网络安全防护重点等,精通工厂信息化领域中OPC/MODBUSTCP 数据采集及通信机理,熟悉OPC 通信常用的客户端如IP21/PHD/PI 等的运行原理。海天炜业在工控环境及工业应用方面的专业性、服务质量及企业的创新能力是公司研发新一代工业防火墙的核心保障。

另一方面,中科院软件研究所的合作加入无疑为海天炜业工业防火墙项目注入了新的中坚力量。中科院软件研究所是一所致力于计算机科学理论和软件高新技术的研究与发展的综合性基地型研究所。建有三个国15家重点实验室和三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为龙头的基础前沿研究、战略高技术研究和高技术应用三大科研体系。建所二十多年来,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在信息安全领域具有长期技术积累,取得了一批可产业化的科研成果,是信息安全方面的主力军,目前在安全理论和工程开发方面已形成雄厚的积累,前后承担了包括国家“863 计划”项目、国家“973 计划”项目、国家攻关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际合作项目、省部委重大计划项目在内的各类项目200 多项,在信息安全理论和技术上为国家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227日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宣告成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自担任组长,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把我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海天炜业和中科院软件研究所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双方的强强联合是企业和科研机构合作的典范,双方合作的新一代工业防火墙研发项目一方面加速了科研成果转化,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海天炜业的竞争优势,最重要的是推动了关键行业的信息安全建设进程,保障了两化融合环境下企业各装置控制系统的安全平稳运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关于举办第六期安全仪表系统功能安全培训班的通知

海天炜业顺利完成山东某石化2017年控制系统检修工作

典型案例 | 海天炜业为某煤化工企业排除运行故障

海天炜业Guard工业防火墙保障江苏某石化工控网络安全

中国特检院“石油化工装置维护保运工程师(控制系统)培训班”在海天炜业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