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CC-Link协会 新会长任命通知

CC-Link协会 新会长任命通知

2014/3/31 16:44:17

  开放式工业网络(CC-Link)推广机构CC-Link协会(干事公司:IDEC株式会社、株式会社PROFACE、日本电気株式会社、株式会社3M公司、康耐视株式会社,三菱电机株式会社、上海电气菱电节能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巴鲁夫公司)发表由日本法政大学理工部教授——木村文彦先生就任新会长的通知。木村文彦先生是日本生产系统工学与CAD/CAM领域的代表人物,在生产系统发展相关诸多贡献不仅在日本在全球有着极高的声望。
 
  我们可以期待,借长期活跃在最前沿领域的木村先生就任新会长,CC-Link协会的工作将围绕制造业未来向更高的方向发展与强化。
例如,木村先生提出的“现今生产系统面临节能、资源的限制”的课题,节能与节省资源的理念必需导入到下一代生产系统。通过明确了未来蓝图的木村先生的掌舵,我们可以期待CLPA支援制造业的工作内容将更加充实。

  【关于木村文彦先生】


   木村文彦先生近照

  1974年完成东京大学大学院博士课成、加入通商产业省工业技术院电子技术综合研究所。1979年起在东京大学研究《反向、制造》、《生命周期工学》、《形状建模》等课题。近年来,研究领域拓宽到了考虑环境的产品设计(环保设计)以及地球可持续性导向的产品生命周期设计、可以灵活对应变化的生产系统的构筑方法等领域。2009年起加入法政大学,持续活跃于以生产系统工学、设计工学、生命周期工学为中心的研究。

  木村先生曾历任日本机械学会、精密工学会等日本国内学会以及IFIP(信息处理国际联合组织)、CIRP(国际生产工学组织)等权威国际学会的要职。作为日本代表多次参加ISO(国际标冷化机构)/TC184国际标准化活动。也曾经担任过筹备下一代知识产权系统的国际大型项目 IMS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 Systems)项目的负责人。

  ※CAD(Computer Aided Design):利用电脑的设计手法以及以此为目的的软件。
  ※CAM(Computer Aided Manufacturing):利用电脑的制造/加工系统以及以此为目的的软件。

  [获奖经历]
  日本机械学会论文奖(1980年),信息处理学会20周年记念论文奖(1980 )、精密工学会论文奖(1986年、1988年)、精密工学会奖(1993年、2011年)、IFIP Silver Core Award(1994年)、日本机械学会工厂自动化(FA)部门功勋奖(1997年)、通商产业大臣表彰(2000年)、日本机械学会设计工学——系统部门业绩奖(2003年)、IMS成果奖(2005年)、日本机械学会标准事业贡献奖(2008年),蓝绶嘉奖(2011年)、日本机械学会设计工学——系统部门功勋奖(2012年)

  【关于CC-Link】

  CC-Link是以三菱电机等多家自动化领域公司为核心,在2000年制定由日本开发的开放场网络协议。具有高速响应性,且能准确控制生产现场的设备与装置,并大幅提高生产效率,是可以整合信息层的网络。

2007年,CC-Link协会发表了基于以太网计算机网络技术的CC-Link IE。实现了1Gbps高速率,并可使用通用以太网电缆和连接器,维护性便利性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

  【关于CC-Link协会(CLPA)】

  CC-Link协会(CLPA)是于2000年成立的普及推广开放式网络CC-Link的推广机构。主要活动内容有,制定CC-Link技术协议、实施一致性测试、促进企业开发兼容CC-Link技术的设备与装置并进行技术支持,支持用户的CC-Link应用与产品选型,为CC-Link的普及开展各种推广活动。原由163家会员企业发起的CC-Link协会每年持续扩大,到2014年2月末会员企业共计2,063家,其中包括日本以外法人企业1,408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CC-Link协会亮相SIAF 2023,助力智能制造高速发展

浪漫遇见| 威博称重新一代称重仪表通过CC-Link IE Field Basic一致性测试

菱机妙用 | iQ-R系列CC-Link IE TSN 网络使用

科普时间 |酒店空调系统新任

CC-Link邀你一起回望2022,展望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