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科远股份产业布局和人才梯队建设

科远股份产业布局和人才梯队建设

在成立20周年的会上,科远股份董事长刘国耀先生做了科远股份产业布局和人才梯队建设的专题报道,他指出,2013年科远股份迎来了成立20周年的纪念日,科远股份已经在自动化发展的大道上走过了20年。这20年来,科远股份在流程工业自动化领域构建了完善的产品链:从现场仪表、NT6000分散控制系统,到流程工业信息化管理系统,并在2010年成功上市,为科远股份后续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在流程工业自动化领域科远人将继续努力,并开拓高端装备的自动化控制系统市场,力争在科远股下一个十年发展中成为国际一流的综合自动化产业集团。

刘国耀先生还指出,虽然我们看到中国的流程工业自动化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但是离散工业自动化,也就是中国的装备自动化的生产效率还很低。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如何提高单位人员的生产力,是时代赋予离散工业自动化即装备自动化的重要历史使命。科远股份需要紧紧抓住时代赋予的机遇,大力发展、创新装备自动化产品和解决方案,为中国经济的升级转型做出科远自己的贡献。

除了传统自动化业务外,刘国耀先生还谈到了节能减排的话题,他指出科远人作为社会的一份子,要尽到社会责任。当前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已经是人类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雾霾现象频繁发生。科远人要在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方面尽一份绵薄之力,科远的大型锅炉炉膛温度场测量和优化控制技术,凝汽器机器人在线清洗等产品和解决方案还需要大力的推广和使用。

刘国耀先生还特地谈到了科远的人才观,他认为要实现科远的宏伟目标,人才是关键。各级领导既要当好伯乐:不仅要会看面相相马,还要通过各种赛马活动相马,让内部的千里马脱颖而出,更要亲自负责引进黑马,只有引进大量真正的人才,科远的明天才会更辉煌!科远能否发展,关键在于好人才!最后,刘国耀先生用“梦想,激情,信任,授权,自律,监督”这六个词鼓励在场的科远人,希望科远人能够在新的一年里团结拼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让工业充满智慧”的科远梦而奋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科远EmpoworX工业互联网平台

管窥工业互联背景下的智慧环卫建设

工业互联,开启“智慧水务”新时代

科远 MES制造执行系统

科远股份制造执行系统(MES) 迈向工业4.0时代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