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EPLAN平台2.3:预规划功能初现端倪

EPLAN平台2.3:预规划功能初现端倪

      预规划设计和详细工程设计,属于工程项目设计的不同阶段。在过去,这两部分工作一般用不同的软件来完成,如今,EPLAN软件平台急客户所需,这两项工作,能在同一软件中完成设计。预规划功能首次面世于 EPLAN平台2.3,这一创新性的功能,将提升项目的品质,确保数据的一致性,同时减少项目的成本!

 

Monheim,2013年9月18日 ——

      预规划是工程设计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它是整个机器设备开发的基础,比如开发理念决策、技术指标明确、项目数据量的预评估等。新发布的EPLAN平台2.3版本,在这一重要工程阶段发力,推出创新性的预规划功能!无论是图形化的总览图、功能的占位符属性、驱动器传感器与PLC输入输出点相关的项目数据,还是用于成本核算的材料明细表 —— 这些繁复的预规划任务,现在EPLAN均能应付自如。随后的详细工程设计、盘柜设计都能直接使用这些预规划数据,无需重复创建或从其他系统中导入!在EPLAN平台中使用这种全新的工作方式,用户将获益匪浅,数据的一致性和项目的品质得到保障,同时项目的开发成本将进一步降低!

 

设备结构与数据一目了然

      在EPLAN平台中新增的预规划导航器,用于集中地显示和管理项目预规划的机器设备的结构!使用预规划功能,可以更快速、更便捷地进行项目规划,您能够直接插入预规划宏,也可以通过拖放式操作拷贝或移动已有的结构。此外,使用面向图形的方式进行预规划也完全可以,您能随时切换工作方式。预规划阶段所定义数据,还能以报表形式输出,比如将材料明细表输出用于成本核算,整个设计流程流畅自如,因为预规划导航器中的数据,通过简单的拖放式操作,就能用于详细工程设计。EPLAN不满足于此,它还提供更多、更灵活的功能,比如可以将EXCEL中的数据直接导入EPLAN中,这意味着其他规划系统中的数据也能直接应用。在导入这些数据时,机器设备的结构还能自动地生成。

 

当前背景

      机器设备设计的工程流程,通常包含多个独立的阶段,比如项目的粗略构思和创意、不断提炼和完善创意直至所有技术指标确定、机器生产制造所需要的各种文档和信息完全就绪等等!预规划和初期规划都是项目设计非常早期的阶段,主要完成初期技术指标的确定和项目数据量的粗略评估,它主要是为后续的详细工程设计提供技术参数和开发指导。过去的预规划设计,往往要借助不同软件完成,比如图形化设计工具、记录技术参数的文本处理软件、记录数据的表格或数据库软件,它们之间没有接口进行数据交换,数据的一致性难以确保。这些软件往往还缺乏工程设计的功能,在后期的设计过程中,经常需要做很多重复工作,项目品质也没有保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标准化电气软件设计平台

EPLAN 标准化部件库助力高效工程

助力企业实现线束设计的数字化2.0

EPLAN工程平台助力仪表工程设计

20200403_数字孪生助力智能制造 —— EPLAN Pro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