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权威信息安全盘点:一颗随身携带的数据安全炸弹

权威信息安全盘点:一颗随身携带的数据安全炸弹

       很多现在还在使用PC机的人可能不会想到,作为一个时代的标志,PC终端在这个信息快速发展的时代也终究抵不过技术发展的浪潮。新型的终端就这样“毫无预兆”的诞生了。

       很多生活在信息时代的人都有这样的疑问,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移动终端,或者说智能机逐渐取代了传统PC机的功用,甚至有逐渐进入办公领域的趋势,当今BYOD被不断提起就是这个趋势最好的写照。

       其实虽然人们的感官感觉或许会很突然,但是关于新型的终端和移动互联网的建设却是在信息时代技术发展中一直存在的。只是当时技术还不成熟,使用者仍没有达到一定数据量级,人们并不会察觉这“质”的变化。而当“质”的变化发生时,人们自然会感觉很突然。

       不可否认的是,更灵活、携带更方便的各种终端和智能机或将成为未来信息时代的主流。但是只是要信息时代的产物,也总有“它”自身的问题。而对于智能机或者说移动终端来说,技术的快速发展与安全防护的不同步就是其中之一。虽然移动终端的处理速度正借由各种芯片技术和纳米级技术而不断加快,但是安全防护方面却没有得到快速发展,许多PC时代遗留的问题在移动终端上“完美”的被复刻了。

       病毒、木马等成为了智能机的家常便饭,而作为通讯工具的智能机,各种诈骗短信和流量陷阱又成了它独有的问题。而其实稍微懂一些信息安全常识的人都知道,这些多样威胁的背后是现代对于信息和数据安全“极度渴望”的结果。所以不管是PC机还是移动终端,数据和信息的安全隐患成了他们最大的问题,同时又由于智能机和移动终端的便携性,让它极有可能成为人们可以“随身携带”却有及其不稳定的数据安全“炸弹”。如何避免它的“爆炸”?又如何彻底的防护个人、企业甚至国家的信息安全呢?下面就让在信息安全领域有十多年防护经验的山丽网安来告诉你吧

       同为智能机系统代表 苹果、安卓安全问题大不同

       作为信息安全的一个重要考量,系统安全往往成为了这个移动终端整体安全性与否的关键。而在智能机领域,苹果的IOS系统和安卓系统却有着不同的安全境况。

       【成也开源败也开源】安卓以其强大的开源一直深受许多讲究个性化,特殊化的群体的偏爱,同时由于安卓极强的开源性也使得它的兼容性相当的好,成为了许多著名手机品牌的首选,同时也成了一般“普罗大众”最易上手的系统。

       但是开源在为安卓系统带来巨大市场和稳定客户群的同时,其安全问题往往也受困于开源,由于代码和系统的开源,使得许多针对安卓的病毒和木马更有可乘之机,而且变化种类更多,威胁性更高。拒不完全统计,智能机领域70%左右的安全问题都来自于安卓系统的漏洞和安全问题,其中由病毒和木马引发的安全隐患更高达了80%的比例。

       所以对于安卓系统的数据安全来说,可谓成“也开源败也开源”。

       【IOS系统的安全迷局】如果说安卓的安全问题来自于它的开放性的话,IOS系统的安全问题就来自它的封闭,封闭的代码开发和系统研发使得它的安全度要远远高于安卓系统,但是凡事有利就有弊,虽然本身的安全度大大提高了,但是由于封闭的代码环境和系统环境,使得在应对一些广泛的、新型的安全危机时,IOS系统表现出的反应不够迅速,应对不够及时,这样往往导致安全问题已经大范围扩散,但补丁才迟迟出现。而由于“封闭”的关系,这种状况可能在很长一段都会频繁的发生。

       可见作为智能机两大系统的IOS和安卓都有他们各自的问题,但其实现实状况更严峻,由于移动终端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新的系统或许还会出现,他们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又将如何接受时代的考验?而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覆盖,移动终端的将受到来自外部、来自网络的全面“考验”,如何应对这些大面积又变化多端的考验成了移动数据安全的又一考验。

       拨乱反正 回归本源 利用加密技术防护核心数据

       看来移动终端的快速发展对于人类社会带来了也不完全是有利的助力,人们在信息时代最敏感或者说最宝贵的数据安全将面临最严峻的考验。但是面对这些杂乱无章又变化多样的安全问题,或许我们可以用更简单、更直接的方法来防御。因为我们知道,不管威胁如何变化,终端如何变化,他们直指的对象都是数据本身,所以我们只要采用一种能对数据本源起到防护作用的安全技术,就能达到本源防护的效果。而现今能有效做到这一点的非国际先进的多模加密技术莫属。

       多模加密技术采用对称算法和非对称算法相结合的技术,在确保了数据本源防护质量的同时,其多模的特性能让用户自主地选择加密模式,从而能更灵活地应对各种防护需求和安全环境。而作为这项技术使用的典型代表,山丽防水墙也即将在山丽网安强大技术团队的支持下登录移动平台,届时将为保护移动终端的数据安全提供最有效地安全防护及解决方案。

       结语

       想要使不稳定的炸弹不爆炸,剪断引线或许是最快速的方法之一。但是如果我们能稳定住他内部那些会产生爆炸的不稳定因素,那么或许是更根本的解决之法。而面对信息时代那些随身携带的数据安全炸弹——移动终端的安全隐患,或许采用灵活且具有针对性的加密软件进行防护是最好的应对之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