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山丽网安:云风暴袭来 加密软件助数据全身而退

山丽网安:云风暴袭来 加密软件助数据全身而退

       时代的变迁总会伴随着很多风暴,而身处信息时代的我们,由于IT技术的发展也会面临许多安全风暴。而为了处理越来越多的数据,云技术出现在世人的面前,因云而生的隐形风暴也席卷而来。云技术为处理数据带来正能量风暴,与此同时,由技术本身暴露的数据安全负能量风暴也随之而来。如何规避这些不安全的风暴,来听听数据安全领域的专家山丽网安是怎么说的吧。

       避免卷入“云”风暴 五大关键需把握

       云技术是大数据时代,企业处理庞大数据且节省资源最好的技术,深入“云”中可以让企业处理数据的效率大大提高,从而大幅提升企业的竞争力。但是同时,云技术也潜在很多危险的风暴,想要避免进入这些漩涡,就必须掌握以下5个关键点。

       【SLA服务水平协议】SLA必须要得到精确定义,而且也需要根据机遇、风险、成本等因素适时做出调整。一个平衡的方法应该是确保风险管理同时要严格执行与云服务商签署的具体实施计划。

       【数据保护】数据安全策略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尤其是在迁移云端之前将成为决策的重要参考。一个组织的数据很有可能对其业务产生重大影响,甚至有可能是IP(intellectual property)或者其它敏感数据。因此,数据保护的相关规则和方案应该明确并量化。

       【虚拟化】虚拟化云环境中,其风险和方案应该特别加以重视,并仔细对其进行审视。虚拟化技术已经在很多企业组织机构中得到广泛应用,IT支持管理的挑战很大程度上有助于加深对企业的理解。然而,迁移至云端的部分益处是虚拟服务器的使用(多租户),而且还可以随需弹性扩展。但随之而来的风险也会蜂拥而至。在不同的云环境下(私有云、混合云、公有云等)资源的调配和风险的大小也不同。

       【性能管理】应用程序的设计应该更多的专注于在不需要端到端的交付情况下,其性能的测试、衡量和调优。传统的企业一直受困于如何对应用程序的性能进行测量和评定,而商业版的工具相对而言又较为有限。IT经理明白这种测量和评定工具无论是在设计还是在运行方面,都面临着高昂的成本,而一旦迁移至云端,这种成本和复杂度会变得更大。

       【安全】强大的安全政策必须到位。企业需要与云服务商密切合作,对各类风险状况进行改善。云环境中的安全问题是一个巨大挑战,企业用户应该在自己的职责范围内考虑多种因素。另外,用户和厂商都必须意识到黑客变得越来越狡猾,而且他们的技能越来越高超,会充分利用各种漏洞发动攻击。因此从传统的IT环境迁移至云端,安全这道门槛必须在制定完整、严格而又科学的合规策略前提下,与用户、服务商齐心协力,营造一个良好的安全云环境。

       数据安全的关键需要采用具有针对性的安全产品

       把数据传到云端可以大大降低企业硬盘的存储空间以及处理压力,因此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启用云服务。随着云服务的涉猎范围的扩张,云服务商也应该同步提高云体系的安全防护。减小被狡猾黑客攻击的风险。为避免被云端的隐形漩涡波及,从数据本身入手是最根本的防护手段,如今可以高效保证数据安全的就是国际先进的多模加密技术。

       多模加密技术是采用国际成熟的对称密钥和非对称密钥相结合的技术。同时多模加密本身是一种能提供满足多种使用场景,采用多种加密策略的数据透明加密技术。在多模加密模式中,用户创建秘文的方式支持主动和被动两种方式,至少包含如下模式:特定格式加密模式、特定目录加密模式、特定格式不加密模式、特定用户不加密模式(但需要可以修改和查看别人的密文即高级别模式)、特定用户不加密模式(可以查看别人但不能修改别人密文即阅读者模式)、U盘等外设加密模式、网上邻居网络加密模式、手动加密、全盘加密等等;这些加密模式可以赋予不同的用户或者用户组。  

       市场“云”化是目前乃至日后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在“云”发展得如火如荼的当下,企业在利用其强大便捷的功能的同时也体会到了云端信息安全威胁的汹涌澎湃。为避免云端暗藏的安全风险,使用有针对性的加密软件是最有效的办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