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美控温湿度记录仪在各大行业的应用

美控温湿度记录仪在各大行业的应用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在各方面的要求也在逐渐提高,现如今有越来越多的场合要求实时记录其全过程的温湿度变化。许多领域都依据记录仪所记录的变化数值反应存储、生产、运输等过程的温湿度变化,并通过相应的PC分析软件实现科学有效的管理、分析、归纳。

1、在食品存储中的应用

由于食品存储时间并不是一个短期问题,因此,存储仓内的相对平衡的温度湿度是保证食品安全的一项重要指标,相对温度和湿度的高低直接影响菌落的生长情况。例如:干藏食品库的相对湿度应控制在50%-60%左右;米制品、面制品等存放的仓库,相对温度要更低。而水果类、蔬菜类食品的存放环境,相对湿度应90%左右;肉类、乳制品及混合冷藏库的湿度应保持在75%-85%左右。

2、在车载运输中的应用

当长途运输或者海运运输时,如何在接收时证明货物一直处于规定的温湿度条件是件非常重要的事。解决争议的做法就是在发货的时候放入货舱中一个记录仪,并启动它,温湿度记录仪有一个精密的内部时钟,忠实地记录指定时间间隔的温湿度数据,在取出时可以容易地利用电脑察看图形文件及报警值,判断是否超过容许值,什么时候及持续时间都能轻松获得,承运方是否有责任也会立即知晓。

3、在建筑行业的应用

一般建筑中的建材也是不可忽视的。尤其是混凝土干燥过程中,我们应注意其干燥趋势,这是评价产品的指标之一,应用温湿度记录仪可以将此数据记录并提供给建材方,将为施工方案提供更多的可靠依据信息。

4、在博物馆文物、档案管理方面的运用

库房的温湿度,过高过低都会影响档案制成材料的耐久性。高温高湿会加速纸张的老化水解,使危害档案制成材料的霉菌、细菌繁殖,并增强光化作用,使有害气体、灰尘吸附能力增大。但低温低湿会使纸张变脆,产生永久性变形。对于博物馆、档案室而言温湿度是尤为重要的,一旦温湿度条件遭到破坏纸张将要变脆,重要资料也将随之荡然无存。因此,对博物馆、档案室等场所进行温湿度记录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防止恶性事故的发生,亦可以是温湿度记录工作得到简化,节约文物保管成本,使记录工作更科学,更可靠。

5在电子产业的应用

市场上很多电子产品存在质量问题,除了因为人为、机器设备、假冒制造等原因外,还有很大部分是因为环境影响而造成的。据统计,全球工业制造,每年有1/4以上的工业制造不良品与潮湿的危害有关。对于电子工业,环境中的湿度危害已经成为影响产品质量的主要因素之一。 面对这一问题,对电子产品所处环境进行温湿度监测和记录显得极为重要。

6、在农业及畜牧业的应用

    农业及畜牧业生产,尤其是在一些经济作物的生产中,其幼苗期详细记录温湿度,因此农业栽培研究领域对温湿度的关心并 不亚于其他任何行业,因为温湿度条件直接决定了动植物的生长情况而在农业应用,由于恶劣环境——肥料、粪便等造成的酸碱性环境使湿度产品漂移超出其他环,这样就要求湿敏电容漂移较小、整 方便多年湿为一 种性价比极高的数字化温湿度表/记录仪,在人工气候、农业栽培领域将为人们提供一个可视化的温湿观测/湿献。

7、在生化实验室的应用

众所周知,生化实验室是对温湿度比较敏感的用户群体,目前国内成千上万的生化实验室中,工作环境的温湿度的控制与记录,实验环境的温湿度分析对于标准化的生化实验室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8、在医疗行业的应用

医疗行业中的药品存储血样血液保存生物细胞保存、 化学试剂保存等都需要控制在恒定的温湿度中,而检验其存储过程对最终的使用以及医疗事故鉴定都是必备的的事实依据传统的机械温湿度设备只能人工读取且精度较低如果采用走纸记录仪又需要损耗大量的记录纸张同时读取历史数据比较麻烦。字化温湿度记录仪正是针对此类应用应运而生的新一代记录仪,它不需要记录纸 张等耗材而且无需人工读取,设置完成工作参数后即可工作。存储数据可以非常方便地导出处理图,EXCEL 件,文本文件,方便存档处理。超长的记录时间和强大的应用功能 更是传统机械记录仪无法企及的。

为了有力地推动中国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工作稳步向前发展,为了维护药品市场的正常秩序,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保障人民用药安全。卫生部部务会更是于2012年11月6日审议通过新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在GSP中,对药品的采购、运输、储存、养护、销售、退货等环境都要进行质量的监督,在这些环节当中良好环境是保证药品质量的关键。其中良好环境主要是看温度,因此对环境的温度是需要监测、显示、记录的。 据此,美控提出的温湿度记录仪方案,完全符合卫生部部务会制定的新GSP规定,在具有监测、显示、记录、报警功能的同时,温度记录仪采用两种供电模式:1、电池供电,方便运输车的应用。2、220V电源供电,能够多点数集中的显示、记录冷库温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简析无纸记录仪的相关维修知识

美控推出8通道全功能有纸温度记录仪

美控RA203A-3通道电流记录仪

美控 R1001单通道有纸记录仪

美控 RX4115A系列15通道无纸记录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