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水景喷泉的市场需求及中国喷泉行业发展分析

水景喷泉的市场需求及中国喷泉行业发展分析

  随着我国城镇化速度的加快,中小城镇的景观建设也迅速发展起来。水景喷泉作为水环境重要的组成部分,它的市场需求将是长期和广泛的。

 

  但目前的喷泉作品已不能满足人们日日益提高的审美情趣,喷泉市场也存在较多问题。首先是表现形式不丰富,喷泉多,水景少。而且表演形式单一、不能与周围的建筑、雕塑、园林小品相得益彰,相互协调。其次,耗能高、运行成本高、维护费用高的产品充斥着喷泉市场,喷泉往往是一次性消费,后期大多处于废弃和停用的状态。另外,喷泉水质不达标,造成对环境的破坏。

 

  当今雨水回收和中水利用已被国外广泛应用在喷泉水源的处理上。我国只有严格把关产品和工程质量,才能使喷泉安全、经济、节约、环保的运行,从而充分发挥喷泉在装饰环境、构造亲水平台的作用。

 

  我国喷泉行业还较为年轻,一般的专业喷泉公司发展史为二十年左右,是一个朝阳产业。我国喷泉业有明显的特征。

 

  1、喷泉业起步较晚,目前还没有形成完整的技术体系,缺乏专业的设计施工队伍。喷泉作为一种水景景观,要求从业者有良好地审美情趣和艺术思维,但我国从业人员的素质普遍不高,设计的作品大多雷同,缺乏和周围环境的协调统一。

 

  2、喷泉业在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中,一直处于卖方市场,给从业人员带来丰厚利润。这种竞争态势不足以促进喷泉企业的不断创新。喷泉业至今处于暴利的边缘。

 

  3、内部管理水平不高。随着喷泉行业的不断发展,竞争愈演愈烈,相应利润进一步缩水。这就对喷泉企业的管理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打好3.0工业基础迈向4.0工业强国

物联网和智能机器将引爆下一场技术变革?

《穹顶之下》背后折射的不合理能源结构

外资制造业接连撤离中国 人口红利渐失

被疯抢的智能马桶盖与中国制造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