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网络汪洋中的岛屿 浅谈服务器的信息安全防护

网络汪洋中的岛屿 浅谈服务器的信息安全防护

       信息时代,人们对于网络的了解正越来越多。但了解的越多,未知的也越多。人们在不断了解网络的同时,网络安全甚至更高级别的信息安全问题正不断的困扰着人们。

       如果把互联网或者企业的网络比作一个个海洋的话,那其中连接起最终用户端和网络的重要枢纽服务器无疑是安全防护的关键。这就好比要在汪洋中的个人,想要保护自身的安全就必须先保护脚下土地——岛屿的安全,而在网络汪洋中,服务器就是那一个个承载最终用户端信息交流正常的关键岛屿。如何保护这些“岛屿”的安全,下面就让信息安全领域的专家山丽网安来告诉您吧。

       从windows系统的服务器安全谈起

       安全漏洞是新闻报道的热门话题,Windows服务器管理员也正在寻找有效地策略来尽可能地保护企业安全。虽然防止黑客没有一劳永逸的方式,但是下面的五个策略足以帮助Windows服务器管理员将企业遭受的风险降到最小。

       这五个技巧中涵盖了管理员可用来增强Windows服务器安全的策略,包括最新Windows Server版本中的安全特征变化,以及降低安全风险的具体步骤。

       1、九个步骤确保Windows Server企业安全

       无法彻底防止企业遭受攻击,但这里的九个步骤可以大大降低Windows Server企业安全风险。部署这些技巧后,进一步观察你的管理环境,根据你的安全形势适当引入第三方工具或技巧。

       2、Windows Server 2012中的安全变化

       Windows Server 2012的安全特性表明了微软听取了客户对安全的担忧。管理员有望使用更简单的设置功能,从基层对文件安全性等提供更多的保护。

       3、PKI改进有助于Windows服务器的安全

       每发布一个新的Windows Server版本,人们都希望看到服务器公钥基础设施的变化和改进。Windows Server 2012的发布包括PowerShell功能和活动目录证书服务角色的改变。

       4、增加你的信息安全知识

       信息安全项目是Windows Server安装的重要安全组成部分,所以管理员应该学习和调整他们的信息安全技能。但个成功的信息安全项目最重要的一部分可能是一个简单的实现。

       5、每个人都参与与企业安全

       形成一个安全委员会,包括IT以外的人,由此帮助每个人对安全相同的认识。从人力资源、行政管理或法律等多方面或得提高安全性的信息。

       更高级的防护 安全网关助力防护企业信息安全的“小岛屿”

       由于windows系统是现在许多企业内部网络的首选,所以windows系统的安全能很大程度影响到企业的网络安全甚至信息安全,但就整体而言,随着网络和信息技术的发展,企业需要的是更可靠、更灵活的防护。而山丽防水墙的安全网关+TPM防护模块就能做到这一点。

       山丽网安的安全网关+TPM模块是一个软硬件结合的管理模块,该模块通过对流经设备的数据文件进行智能分析。根据设定过的策略自动进行访问控制和文件加解密处理,并记录详细的访问日志。该模块从数据文件在企业内的使用流程入手,既能将数据防泄漏方案与企业应用系统完美结合,又能防止服务器文件外泄的问题。

       自由的访问应用系统服务器,实现在服务器上打开文件、下载文件均会被加密保护,即使是临时文件也一样会被加密防护。未启用防水墙的客户端的用户将无法访问应用系统服务器。

       启用了山丽防水墙的客户端可以自由的访问应用系统服务器,实现在服务器上打开文件、下载文件均会被加密保护,即使是临时文件也一样会被加密防护。未启用防水墙的客户端的用户将无法访问应用系统服务器。

       许多人在信息时代都开始了解网络和信息安全防护的知识,因为他们是构成这个时代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除了了解之外,我们也必须主动出击,了解信息安全防护知识并使用相对的信息和数据安全进行防护则是最积极的做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