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贝加莱开放自动化解决您的问题

贝加莱开放自动化解决您的问题

对于电子与半导体制程设备而言,面临着复杂技术融合的需求,复杂的工艺算法、实时数据采集、仿真、高精度定位、视觉、机器人技术等,在传统意义上,这分属不同的专业领域,而今天,基于贝加莱的开放自动化技术,我们为您寻求从单机的功能到全厂更为“智能”的生产系统的全集成。

一、这是您遇到的难题吗?
--他们似乎产品很强大,但是,他们好像不明白我的意思?
--我的工程师得学好几个软件;
--我不得不为一个简单的插补买了一套CNC控制器;
--专用控制器那么贵-不过,我也不得不买
--虽然他们服务不错,不过路上花费太多时间—可以理解,但是,压力巨大啊!
--我想将几个设备互联提升效率,但是,不同的控制器--这简直就是个巨大的工程

在贝加莱,您所面临的各种挑战将寻找到合适的答案-这正是解决方案的魅力。
开放是必然的路径-这正是贝加莱所倡导的“开放自动化”。

二、多种技术的融合解决原有多个控制器才能解决的问题
1.基于Windows的和IEC的程序如何被集成?
电子制造领域面临着不同的应用:(1)对于晶圆生产、晶圆掺杂等需要高精度温度控制、蒸汽压力、离子束、气体浓度控制等应用,测量系统往往采用专用的基于Windows的程序,(2)对于同一产线上的抓取、输送、定位等逻辑与运动控制又需基于高速响应的IEC编程,(3)采用机器人输送和CNC进行钻孔等应用而言又需要专用的控制器,这一切在传统的PLC、CNC和采集系统而言,均需要多个控制器来完成。

而基于开放架构的贝加莱Power Panel系列集成HMI和控制于一体的产品如Power Panel 500系列,以及最新开放架构的Automation PC 900系列、Panel PC 900系列都是可以同时运行Windows和RTOS操作系统,并可以基于该架构来实现定位、逻辑、回路调节、CNC & 机器人的集成。

2.开放自动化解决传统专用控制器才能解决的问题?
对于半导体与电子设备行业的复杂工艺而言,传统的专用控制器方能完成—例如:
激光器的控制;
掺杂工艺中的等离子束、蒸汽等;
专用温度控制器;
传统的CNC和机器人控制器或者直线电机控制卡。
这些往往是因为传统PLC无法完成如此复杂算法而Windows又无法确保稳定性而产生的各种控制器,也包括一些对于直线电机的控制卡。

事实上,从开放架构的视角来观察这些专用控制器,所谓的“专用”通常是指在行业的工艺算法的集成,而非控制器本身,因此,完全可以在开放的PC架构上来运行,借助于PC的强大运算处理能力,使得原有昂贵的专用控制器可以被逐渐替代,另外,专用控制器由于与现有系统集成所存在的通信能力、接口标准化方面的问题也使得其被纳入集成架构成为必要,而开放架构的控制系统正提供了这一集成能力。

基于B&R的Automation Studio的算法设计能力,以及现有的库集成,使得传统的复杂算法可以在PLC、Power Panel、Panel PC上运行,并且,可以在多个平台之间可以实现软件库的共享。

3.开放的平台-融合管理系统集成的能力
对于电子半导体的设备制造商而言,开发一台机器所遇到的各种不同的控制器、总线接口、平台集成到一个系统中简直不敢想象,然而,基于B&R的Automation Studio,可以使得设备制造商在两个维度达到极高的集成:
3.1生产的全流程集成能力
不仅可以对项目的配置进行管理,而且,Automation Studio还允许EPLAN的电气图纸导入与导出的双向操作,在开发前对于复杂控制器的设计可以基于MATLAB/Simulink的仿真,并代码自动生成然后集成到PLC上进行硬件在环测试,而在开发阶段可以基于C、C++的编程和软件封装、在设备运行在生产现场可以基于VNC Server、Web Server实现远程的监控与维护,总之,在Automation Studio可以将整个流程贯通,使得机器开发、运行与管理被纳入统一架构下。

3.2多种对象的集成
通过Automation Studio,可以将CNC & 机器人、定位控制、逻辑运算、复杂工艺算法、安全系统、液压控制进行完整的集成,并可以通过POWERLINK等总线实现对第三方的视觉系统、编码器、专用控制器进行集成,从而实现整个机器的全集成。

对于电子半导体设备而言,复杂的控制可以寻找到一个完全集成的平台-对于本土的电子设备制造商而言,这无疑是一个可以持续创新并缩短与先进制造商差距的高效平台。

三、我们懂得您的想法-工艺库的集成
对于电子半导体设备制造商而言,如果能够在开发过程中有大量可供使用的现成的库,则可以大大缩短其开发周期并节省大量的研发、测试成本,而这正是贝加莱—一个以行业解决方案为导向的自动化厂商所能带给用户最大的福利—这与传统产品导向的自动化厂商而言最大的不同和优势所在。
1标准库
PLCopen Motion、Logic、Safety的库集成
IEC61131-3
OPC-UA实现ERP系统的互联

2贝加莱库
温度闭环控制库
CNC和机器人库
液压控制
滤波
张力控制
电子凸轮与电子齿轮
压力控制

3自定义库
每个设计者可以根据自己需求基于C++,C#封装库,使得自身的工艺Know-How实现封装并被在不同机器上应用,提高代码重用性,从而降低开发周期。

这是您想要的生活吗?
--我不想听那些没有意义的,让一个懂得我想法的人来和我交流吧!
--一个软件能不能把这些烂事全解决了?
--有没有一个控制器来解决这些复杂的问题?

贝加莱(B&R)工业自动化是一家全球性自动化领导厂商,专业致力于创新自动化前沿技术,总部位于奥地利,目前已在全球68个国家设立了分支机构,拥有166个办事处。“完美自动化”与“您的全球自动化合作伙伴”是贝加莱工业自动化的使命与追求。

1996年8月,贝加莱工业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正式落户中国上海,本地化的销售与精湛的技术队伍为中国客户带来更迅捷的服务响应。十几年来,贝加莱(中国)一直专注于为国内用户提供高品质的自动化全线产品和优秀的技术解决方案。现在,贝加莱的产品和方案已广泛应用于机械自动化领域,如包装、印刷、塑料、纺织、食品饮料、机床、半导体、制药等行业;以及过程自动化领域,如电力、冶金、市政、交通、石油、化工和水泥等行业。目前,贝加莱产品已通过ISO 9001、UL、TÜV、GOST-R等国际认证,产品质量、性能等受到了用户的普遍赞誉,赢得了信誉。如今,贝加莱(中国)已成立了北京、广州、济南、西安、成都和沈阳办事处,上海及各办事处建立了完备的技术培训中心,以及分布在全国的大学联合实验室。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OPOS 6D-装配生产新模式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