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海天炜业MatrikonOPC培训课程

海天炜业MatrikonOPC培训课程

【课程介绍】

对OPC进行系统学习,可以帮助您设计和实施有效的OPC通信架构,从而降低项目风险,节省执行时间。OPC通信可以应用到各种类型的项目当中,比如DCS整合(DCS migration)和控制台的更换(console replacement)。

针对大家对OPC不同层次的认知和掌握水平, MatrikonOPC公共培训主要分以下三个级别:
OPC初级培训 — 实用性OPC集成
OPC中级培训 — OPC问题诊断和通信优化
OPC高级培训 — OPC项目设计和实施

MatrikonOPC 培训的主要内容
OPC 初级培训 — 实用性OPC 集成
培训目标:

  • 了解OPC的优势,能够解释说明各种OPC范规范:例如实时数据访问、历史数据访问以及报警事件访问规范
  • 能够独立安装和配置OPC服务器和客户端以及测试OPC通信连接
  • 熟知OPC客户端/服务器通信架构
  • 了解各种冗余等级以及它们如何有效帮助系统
  • 掌握集成OPC实时数据库(Historians)以及通过OPC HDA分析数据的方法
  • 了解OPC Hub-Spoke高级历史数据通信结构

OPC中级培训 — OPC 问题诊断和通信优化

  • 学习如何应用OPC组件创建高效、强健的通信系统
  • 了解网络方面的概念以及它们如何影响OPC系统
  • 了解DCOM的内部工作原理以及如何进行配置和故障排除
  • 学习辨别互通性相关问题
  • 学习如何优化OPC解决方案,最大程度地提高系统性能和稳定性

OPC 高级培训 — OPC 项目设计和实施
该培训课程着重于实际业务策略方面的提高,通过基于标准的OPC技术如何来优化决策能力、生产能力、盈利能力和安全性能。学员们会跟讲师一起,讨论如何在工厂和公司的不同系统中正确实施和维护OPC技术。

  • 学习OPC项目开发、规划和执行中的各个阶段
  • 学习设计OPC通信架构,包括:
    • 最佳的操作方法以及如何创建安全、有用的OPC网络架构,符合条文规定且满足业务的需要
    • 关键的数据路径和风险矩阵
    • 实时和历史数据通信中OPC冗余方案的重要性
    • 远程和本地历史数据采集和OPC分布式结构
    • IT健康监测方法以及如何通过OPC技术管理现有的IT资产
  • 练习对OPC的单个组件以及整个OPC项目进行风险评估
  • 了解企业内部各个单位互联的基础

【培训团队】

Matrikon OPC是全球最大的OPC培训机构,它遍布世界各地的培训分支机构使Matrikon OPC能够以不同语言、向不同国家的学员进行不同形式的OPC培训。MatrikonOPC 培训的权威性,体现在它多年来在OPC技术及产品上的不断创新,和长期积累的大量宝贵工程经验。领先的技术理论与丰富的实战操作相结合,使学员们能从有限的培训中最大化地汲取OPC领域的相关知识和必要技能,为学员们在今后工作中解决实际问题铺平道路。

MatrikonOPC也是OPC基金会(OPC Foundation) 在中国地区指定的唯一中立于各供应商的OPC技术技能培训机构。

培训讲师: Professional MatrikonOPC Instructors
温克强,武晓芳
经MatrikonOPC培训并权威认证的OPC讲师,具有丰富的OPC项目经验和扎实的OPC理论知识基础。本身拥有OPC项目集成资格认证(含高级认证)达到技术技能标准,并通过了MatrikonOPC的职业培训,能够把OPC的理论知识和工程实际经验,以浅显易懂,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讲解。
培训认证: OPC 项目集成资格证书 (OPC SI)

资格证书

MatrikonOPC OPC 项目集成(MatrikonOPC OPC System Integration,简称OPC SI)资格认证,获OPC 基金会肯定,已在全球过程控制自动化领域获得高度认可,成为最权威的OPC技术技能资格认证。

所有成功完成MatrikonOPC OPC 技术技能培训课程的学员都会被授予相应级别的 OPC 项目集成资格认证 (OPCSI)。它给予学员们正确的知识和必要的工具,去攻克复杂的通信系统难题。获得该认证的学员朋友在有限的时间里,受到紧凑有序的OPC 动手实践培训,为进一步地事业发展奠定了有力基础。

获得OPC SI认证(OPC项目集成资格认证)让您拥有诸多优势:

  • 深入了解OPC通信标准、具有OPC技术理论基础
  • 具备实施、集成OPC 通信项目技能
  • 将您定位为该领域的工程专家
  • 职场竞争优势

【联系我们】
    MatrikonOPC事业部 武女士
    TEL:0532-88916760
    FAX:0532-88916272
    E-mail:service@mosesceo.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关于举办第六期安全仪表系统功能安全培训班的通知

海天炜业顺利完成山东某石化2017年控制系统检修工作

典型案例 | 海天炜业为某煤化工企业排除运行故障

海天炜业Guard工业防火墙保障江苏某石化工控网络安全

中国特检院“石油化工装置维护保运工程师(控制系统)培训班”在海天炜业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