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IT大佬上“两会” 信息安全仍是关注热点

IT大佬上“两会” 信息安全仍是关注热点

       如果问现在全国报道的热点和焦点是什么?毫无疑问,一定是一年一度的“两会”。2014年被称作全面深化改革的元年,“两会”既是风向标,也是指南针。通过“两会”,中央政府将交出一份崭新的“答卷”,从而牵动无数百姓的目光。

       然而,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登上全国“两会”的IT大佬变多了。这些IT大佬成为全国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对于中国IT业而言,是一个突破。作为新经济的代表人物,几位重量级人士首度“登堂入室”,无不显示出了中国信息产业的崛起和力量,也是中国信息产业主流化里程碑式的标志。

       十年前还在为明天不知到哪再去拉一笔资金维持服务器运转而焦虑的这拨普通创业者,今天竟公然登上国家的政治舞台。初上两会的IT大佬们究竟会在这里发出怎样的声音呢?下面就让信息安全领域的专家山丽网安和您一起来看看吧。

       马化腾为网民发声 建议网络发展变为国家战略

       “中国的互联网发展也就短短的十几年时间。这是第一次在全国人大代表中出现我们行业的代表,就是我和小米公司的雷军先生。中国已经有5亿多网民,如果从行业的角度来说,我们俩每个人身后都有2亿多网民。”全国人大代表、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说。

       在此次会议上,马化腾表述得最多的,是建议将互联网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设立职责明确的互联网发展统一管理机构,加快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基础电信业务的补贴力度,使民众可以更加便捷和低成本的使用各类互联网服务。

       “QQ之父”说:“中国的网速目前在全球排名71位,还是很落后的。无线互联网应该像公路、铁路、电网等基础设施一样由国家来承建,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加快建设新一代信息基础建设,国家投资的回报必定是数十倍的。”

       他称,中国互联网企业并不缺乏创新能力,比如腾讯50%以上员工为研发人员,其专利数目也是全球互联网拥有专利数量最多的企业之一,“在互联网时代,产品创新和企业管理创新意味着时刻保持灵活性,贴近千变万化的用户需求,所以创新要有长跑的精神和准备。”

       雷军为创业者代言  商事登记改革步子再大些

       “虽然国家的创业环境越来越好,但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还存在公司注册难、融资难等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雷军建议,应从简化注册流程,提高公司注册名称审核效率、鼓励天使投资等方面完善创业环境,最终实现“以环境造就创业”。

       “创办过公司的人也许深有体会,创业难是从公司注册难开始的。”雷军说,创业者提供的备选公司名称的字号要通过网上审核,好多字号被其他公司用过就不能再使用。但核名、审批时间通常较长,沟通还不顺畅。创业者要对备选字号作出解释,每次解释并等待回复的时间短则一两日,长则几十日,而且一个反馈周期只能提交五个名字。

       “当年创办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时,我们至少想了100个名字,至少核过50个名字。光确定名字就花了3个月以上。”雷军说。

       打击网络犯罪  保护用户信息安全仍是必须

       此次“两会”,马化腾的议案涉及保护大象、食品安全等多个领域,最被人关注也与自身业务相关的即是打击网络犯罪。到目前为止,该议案尚未曝光详细内容,但从中国互联网纷纷扰扰的争斗和网络信息安全问题只升不降的现实来看,涉及的内容应该包括反诈骗、反不正当竞争等内容。

       同时,联想董事长杨元庆亦强调了中国手机用户的信息安全问题。他指出,智能手机已经成为网民的首选上网终端,但通过恶意软件植入,从而盗取用户信息、获取非法利益等行为不断增加,个人信息安全已经成为影响智能终端产业发展的重要问题。

       杨元庆建议,必须制定相关移动终端软件安全标准,制定管理规范、加强监督。对于网络上已存在的手机应用软件进行排查清理,对于恶意软件侵害行为进行查处,继续严格执行对移动终端预装软件的报备制度,保护用户手机信息安全。

       的确,信息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在完善,但是无论执法力度多么严格多么有力那也是事后的补救措施了。现今的黑客木马无孔不入,恶性软件层出不穷,仅仅依靠法律法规是无法制止的,我们应该事先采取完善的防御措施,从数据本源的防护入手,杜绝此类恶性事件的发生。这时候我们就需要国际先进的多模加密技术为我们的重要数提供强有力的保护,而把这项技术的功能发挥得最淋漓尽致的当属山丽防水墙数据防泄漏系统。     

       山丽网安顺应信息安全时代潮流,推出加密技术3.0——多模加密技术,以此为核心打造了代表产品山丽防水墙数据防泄漏系统。该系统通过山丽网安“双核双升”技术更新,不仅具有文件加密的功能,针对企业内部机密文件、企业外发文件、还有文件权限控制的特性。山丽防水墙数据防泄漏系统在用其独有的AUF监控内核为核心和国际先进的加密算法,纳入了成熟的计算机终端管理模式,通过设备资产管理、端口管理、介质管理、外联管理、桌面管理、远程管理,在系统实施后可以达到技术手段的管理效果。 

       由上可得,信息安全仍是IT大佬们在”两会”上关注的热点。互联网的竞争会是未来国际竞争中最前沿的竞争,唯有自身做大做强才可能拥有世界舞台的话语权。此时此刻,维护网络信息安全就显得格外重要。因为只有将数据安全做到无懈可击的地步,IT业才能实现真正的壮大。面对如此严峻的信息安全危机,使用灵活且有针对性的加密软件对数据进行加密无疑使最有效的办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